>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一停车场建在小学地下 省政协委员现场调研

2013年01月23日13:30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 [停车场建在学校下 是谁在“替民做主” ]

  委员们昨到燕山学校施工现场调研,居民代表都赶来谈看法

  “宋委员,您这是干嘛去?”昨天上午,省政协常委宋传杰报到之后,匆匆外出。原来,燕山学校下面开建停车场后,不少学生家长对此提出质疑,还有人直接找到了宋传杰,他想去现场看看。

  记者 杨芳 窦昊

  上午11:00,记者与宋传杰来到燕山学校南门时,省政协常委邓相超、本次政协会议的“旁听委员”辛安、权威也在现场进行调研。记者从该工程的规划图中了解到,燕山学校的停车场建成后,地下可提供近500个车位,车辆进出将走南门,而学生进出则主要通过东门,人车是分离的。

  市民张女士担心停车场建成后会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她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能叫停停车场的建设。“我是退休的医生,对于汽车尾气对青少年身体的危害了解比较多,特别是距离地面1.5米的空间,是尾气污染最严重的区域。而孩子们要在这里学习6年,他们的身高基本都不会超过1.5米,在这样污染最严重的高度进行活动,得有多少毒素被吸进孩子们的身体里?”张女士担忧地说,“除了尾气之外,车辆进出势必也将增加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我觉得学校操场下修停车场不合适。而且不管是国家的还是我省的规定,都不允许学校里建社会停车场。”

  邓相超:错开时间停车避免污染

  昨天的调研现场,省政协常委邓相超表示,在操场下建停车场属于无奈,但如果一定要建停车场的话,可否在技术达到的条件下,在停车场内、出入口附近设立空气净化设施,把可能损害学生身体污染物吸收降到最低。“或者把停车场的开关时间与学生的上放学时间错开,比如在学校上课半小时之后才开放停车场,这样就不会影响到上学路上的学生。”邓相超说。

  宋传杰:规划出台不应“替民做主”

  省政协常委宋传杰表示,即便是服务居民的项目,其规划等程序还是得广泛征求民意,不能“替民做主”。“我不支持建停车场,但是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地下的空间已经修建了过半,如果可能的话,不全部用于停车场,用这个地下空间让位给社区服务用房、健身中心等无污染、客流少的行业,既能缓解矛盾,又能不浪费空间的利用。”宋传杰说。

  权威:有益交通也得兼顾安全

  本次政协会议的“旁听委员”权威表示,现如今,济南的马路已然成了停车场,甚至有的都停在了人行道上,这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但拆楼建停车场的代价实在太大,“我是赞成学校操场下面建停车场的,我认为只要车人出入口分离,减少停放数量、减少出入频次,尾气污染将到最小、交通安全能解决,是可以的。”

  辛安:污染有多厉害得用数字说话

  同样作为“旁听委员”的辛安则表示,“我觉得这个事倒是可以论证:在学校底下建停车场,到底产生了多少尾气,这些尾气对孩子们身体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如果这里不建停车场,汽车尾气又是多大?建了,到底能增加多少?”

  如果相关的数据出来了,说明就是对孩子们的身体影响很大,咱们真的就不能建了,建好了也可以用作其他用途。如果出来的数据说明对孩子生长发育影响不大,那这个项目可以建。就是建好了,还得完善“规矩”:现在学校和商业区接连紧密,停车场怎么优化利用、优化服务、优化管理;而且还不能有火灾隐患。“其实我担心的不是尾气,更担心的是交通安全。在这方面,得下大功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