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企业办公室爆炸1死1伤 知情者:属员工报复

2013年01月23日13:56
来源:南海网 作者:杨旭 姜孟冬 刘慧智
原标题 [一企业办公室爆炸致一死一伤 嫌疑人坠楼身亡]
事发厂区警车出入频繁
事发厂区警车出入频繁
事发现场502(红圈内)的窗户还开着张玉杰
事发现场502(红圈内)的窗户还开着张玉杰

  22日下午2时许,昆船工业区一间办公室里传出一声巨响。园区很多人事后称:这是一公司职工杨立明(音)用鞭炮火药制成爆炸物,试图报复他的领导高某。

  爆炸中,一员工受伤,而杨立明则从5楼坠楼身亡。

  传言

  职工报复上司点燃爆炸物

  下午2时许,昆明市经济开发区昆船工业区外围满了市民,8名保安站在1号大门前来回巡逻,一旦有不明身份者靠近,他们便会上前盘问,现场不时有警车出入。现场一民警称,工业区里发生了意外事故,一男子从5楼跳下,当场身亡。

  云南世博园国际旅行社办公地点就在工业区外,事发时,负责人王丽正在值班。她说:“起先听到一阵‘嗡嗡嗡’的声音,后来见120急救车从工业区内开出。”工业区一员工称,当时他在临近1号门门口的厂房卸货,后看到120急救车、警车陆续进入园区,待他和同事下楼时,见到地面留着一摊血迹,死者是该公司职工。

  “这人够冲动的,实在不值得。”下午5时,不少工人开始下班,他们说,该公司职工杨立明试图报复他的上司高某,点燃了自制炸药。除此之外,工人们没有透露过多细节。

  附近一停车场收费员称,从下午2点半左右开始,消防车和警车就开进了厂区,保安也开始封锁厂区大门。大门口站满了保安,任何人都不让进,一些职工都是从附近的围墙翻进去上班的。

  同事称爆炸物为鞭炮火药

  昨日下午6时许,一号大门口并排站了多名保安,阻止陌生人进入。在距离事发公司大门口几百米处是该公司的职工宿舍。下班回家途中的职工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相互谈论或者打听“杨立明炸部长”的细节。

  记者向这些下班的职工打听情形,他们的神情会立刻变得紧张起来。有人称,厂方已经给职工打过招呼,不能讲他们所掌握的信息。

  “事情就发生这家公司大楼内一栋6层高的白色办公楼内。”该公司一些员工私下透露,爆炸地点发生在该办公楼502号办公室,这间办公室由公司质量检验部部长高某和一名副部长共用。办公室的窗户距地面有10多米,地面是混凝土地面。

  一名不愿具名的女职工说,公司是以前从安宁搬迁到昆明的。杨立明今年48岁,去年离婚了。杨立明和部长高某以及副部长,都是质量检验部职工。

  这名女职工称:“当天,杨立明提着爆炸物来到502办公室,是他点燃爆炸物体,试图报复高某。点燃爆炸物后,并没有伤及高某,而伤到了那名副部长。黑烟冲出窗户后,杨立明从窗户纵身跳下。杨当场摔成重伤,120急救医生赶来后,确认杨已经身亡。”

  就爆炸物的来源,这名职工还透露:“杨立明用的爆炸物是自制的。他买来大量的鞭炮,剥出鞭炮里的火药做成的爆炸物。”

  猜测

  疑为劳资纠纷引发怨恨

  晚上7时30分,更多的职工下班走出大门,他们的话题基本都在说下午的事情。

  距公司大门口大约100米远处的路边,四五名该公司职工围在一起谈论该事件。向这些职工问及杨立明与高某之间到底有何过节,他们警惕地相互看着,先沉默不语,而后说“与工资纠纷有关”,这些职工还表示只能说到这个程度。

  其他一些职工也证实这个说法:与工资发放发生的纠纷有关。而那些认识杨立明的职工说,杨立明老家在安宁市,这个人平常为人比较老实,以前也未见过有过激行为。

  后续

  坠楼者已身亡

  云南省急救中心有医护人员介绍,昨日下午3时07分,120急救车赶到事发现场,其中一名男子已死亡,另外一名伤者被紧急送往了附近的昆明市经开区人民医院。

  下午6时,经开区人民医院一名外科医师告诉记者,该院并未接收伤者,只接收了一名跳楼男子,已经死亡。

  事件发生后,高某被民警带走接受调查。昆明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昌宏派出所表示,该案仍在调查当中,不便透露情况。(杨旭姜孟冬刘慧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