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回顾五年工作(图)

2013年01月23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刘忠俊 摄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1月23日电(殷樱)1月23日,四川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来自34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和特邀嘉宾参加会议,开启今年四川“两会”大幕。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对第十届省政协的五年工作做全面总结和回顾。晏永和表示,十届省政协任期的五年,四川省走过了极为特殊、极其艰难、极不平凡的历程,经受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的严重冲击和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


  晏永和说,在服务抗震救灾恢复重建上,四川省政协助推加快重建,重点抓民生项目优先重建和精神文化重建。专题协商“灾后城乡住房重建”,调研视察安全选址、教育卫生文体设施重建、大中型水利骨干工程重建,追踪督办“加大建材监管力度”等提案,组织驻川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把灾区发展振兴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等提案。

  据统计,四川省政协为灾区募捐各类款物总计17.577亿元,协调引进50万元以上的项目59个,引进资金援建学校56所、医院42所,协调捐赠工作用车58台,协调1865名灾区学生异地就读,机关党员交纳特殊党费34万多元。

  在民生方面,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促扩大就业、教育均衡、社会保障、环境治理。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黄润秋在大会上通报了上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第十届提案者情系灾区,积极作为,提出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发展振兴方面的提案407件,占立案总数的8%。

  对“尽快建设灾区生活必需品应急市场”的提案,四川省工商局在6个重灾市(州)建立应急商场(商店)639个、应急市场11个;“地震灾区主要江河流域实施生态修复”的提案建议被国家“十二五”规划采纳,及时监测预警、提前预防避让等建议及对策设计,在2010年四川省“8.13”群发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成功避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港澳委员会也在第一时间向港澳和在蓉委员发出“向灾区捐款出力”的倡议。五年来,委员们共向灾区捐献款物2000多万元。

  五年来,四川省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和广大委员共提出提案5303件,比上届增加788件,增长17.45%;经审查,立案5088件,比上届增加816件,增长19.10%,立案率95.95%。截止2012年12月31日,立案提案已经办结5075件,办复率99.74%。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基本解决、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3930件,占办结数的77.44%。(完)
(责任编辑:UN614)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