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工捡得车牌原地段等候车主

2013年01月23日16: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琦
原标题 [环卫工捡得车牌原地段等候车主]
老姚一直在捡拾车牌的地段守候并寻找失主。本报记者周琦摄
老姚一直在捡拾车牌的地段守候并寻找失主。本报记者周琦摄

  寻找好心人

  即日起,本报发起“寻找雨中好心人”的行动。

  只要您本人参与到雨夜救援中,或发现身边有爱心司机、爱心留宿者等在雨中无私奉献的人,均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64629999,我们将报道那些感人的事迹。他们已经温暖了雨夜,希望他们也能够温暖我们的北京。

  本报讯(记者周琦 实习记者林露虹)21日本市遭遇了61年来最大降雨,众多市民被困途中,不少车牌也被急流冲走。一位58岁的老环卫工人,在雨中捡拾了10个车牌,3天来,他一直在捡拾车牌的地段守候并寻找失主,目前已归还了8个车牌。他说:“俺不知车牌的作用,但司机丢了肯定着急”。

  老姚来自河南安阳,今年已经58岁,刚刚来京两个月,现在是万苑物业环卫中心的一名普通工人。昨天下午,记者见到老姚时,他正在海淀区常青园路上清扫卫生。在老姚的环卫车车头上,挂着3个汽车号牌。在这些汽车号牌中,除本地车牌外,还有不少外地牌照。

  老姚说,21号晚上的大水退去后,在常青园路周围,他先后捡到了10个汽车号牌,“俺知道汽车上路需要这玩意儿,具体做啥的不清楚,但司机丢了肯定着急”,于是老姚自己用硬纸板做了两个大告示板,将车牌号写在上面,等失主前来认领,这一等,就是3天。

  与老姚的交谈中,不时有车主打来电话询问车牌的信息。“这张是广东的车牌,车子在那边的4S店修理。这张是北京的车牌,车主一会儿过来取。这张是天津的车牌……”谈起自己所捡的车牌,老姚如数家珍,“这我可不敢丢,都得记好了,车主必须开着丢车牌的车,再带上身份证我才敢还给他们。”正说着,老姚突然想起其中一个车牌号还没来得及写上,便拿起手中的烟蒂,蘸着随身携带的墨水,一笔一画地将车牌号填在告示板上方。

  老姚说,21号的晚上,四季青桥附近的雨很大,周边道路的积水已经漫过了他的膝盖,足有半米深。为了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本应下午5点多就下班的老姚,那天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

  老姚称,虽然他刚到北京,可是经常听说北京精神。“厚德就是俺们老百姓最需要的,累点无所谓,只要人家的车牌没丢,我就放心了。”

  昨天下午4点,车主李先生赶到老姚工作的地方,领取自己丢失的车牌。李先生拿出现金向老姚表示感谢,但被拒绝,“虽然俺一月才一千多点,但俺不为钱,这点小事真不用谢。”目前,拾得的10个车牌已有8个物归原主。

  雨水倒灌地下室困女童邻居水中肘击玻璃施救

  本报讯(记者王梅)7月21日晚的大雨导致五里店南里小区16号楼半地下室被淹没,一名14岁女童被困屋内,邻居老谢在水中用肘部击碎玻璃,最终将女童救出。

  当天晚上7点左右,小区16号楼一单元的半地下室开始被雨水倒灌。居民王晓和谢宝成等四人逃出地下室,“可能还有困在里面没有出来的,还是回去看看吧”。

  此时,水已没及谢宝成的颈部,“刚下去就听到有人喊救命,大家决定先救2号室的小孩”,王晓说,2号室的女孩圆圆(化名)只有14岁,她隔着窗子呼救。救人的四人试图把门撬开,但水压太大无法开启。情急之下,谢宝成用右臂肘部猛击玻璃。最终,被困女孩获救了。

  前天下午,谢宝成刚从医院回来,他的右臂大动脉差点被割断,“窗户玻璃打不开,我就用手把玻璃砸开,没想那么多”。面对街坊的夸奖,谢宝成反而显得有些低落,他说,“不用说那么多,我不是英雄,这只是人的本能反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