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

2013年01月23日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乌鲁木齐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
  中新网鲁木齐1月23日电(闫文陆 郑有宝)一年一度上亿人大迁徙的春运到来,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火车站了解到,2013年春运,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其中直通客流55万人,管内客流45万人,日均2.5万人。

  据乌鲁木齐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在售票组织方面,车站将根据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车站窗口预售期延长至18天的情况,合理安排售票人员,采用高峰时段全窗口售票、延长窗口售票时间等方式,同时开放应急窗口和自助售票厅,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减少旅客排队等候。针对春运车票预售期长、车票紧张的现状,车站售票厅、自助售票厅内工作人员,将根据旅客购票或取换票需要,及时提供帮扶引导。同时也请旅客朋友们在窗口办理购票或取换票业务时,仔细核对票面信息,确认日期、车次,席别准确后再离开,防止因一时疏忽给后续乘车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旅客乘降组织方面,车站将根据春运客流特点,合理安排候车区域,对重点车次采取“分厅候车”方式,全面加强候车厅宣传引导组织工作,组织旅客进站候车,并根据各次列车预报人数,提前安排好检票口及检票人员,采取分段放行的方式,组织旅客有序乘降,杜绝出现旅客拥堵、积压的现象。

  记者获悉,为了做好春运期间的旅客服务工作,乌鲁木齐火车站将对重点旅客尤其是特殊重点旅客安排专人服务,实行特殊重点旅客从进站、候车、乘车及到站、出站一条龙服务,切实解决重点旅客的实际困难。1月26日开始,乌鲁木齐铁路局团委2013年春运青年志愿者活动将在乌鲁木齐火车站正式启动,每天将会有15名社会青年志愿者参与到铁路春运服务工作中来。届时,这些青年志愿者将分布在售票厅、站前广场、总台引导处、候车厅及重点服务区等处所,为广大旅客提供宣传引导和帮扶工作。

  据了解,为保证春运期间各族旅客的安全出行,乌鲁木齐火车站各次列车将严格执行实名制验票进站乘车的有关规定。乌鲁木齐火车站提醒旅客朋友在购买车票时,请使用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购买,退票时也实行实名制退票。同时请旅客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准备好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时由车站工作人员查验,“票、证、人”相符后进站乘车;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旅客,可到车站售票厅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进站乘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