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3孔子学院网络春晚开始全球征集节目

2013年01月23日17:3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2013孔子学院网络春晚开始全球征集节目]
  “中国春节马上到来了,我想许个愿,我能去中国。”来自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Eduardo de Carvalho,谈起《孔院Style》的录制,有些眉飞色舞。“得知"孔子学院网络春晚"开始在全球征集节目的消息,我和我的同学们都非常激动,我们可以去中国过春节了,尽管只是通过一个video,而不是真正到中国去。”他说,“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从选歌、改编歌词、录歌到跑遍市区大大小小的地方录像,付出了很多,牺牲了过圣诞的时间,但我们非常非常开心,也非常珍惜有这样的机会来表达我们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热爱。希望中国的朋友们喜欢我们的节目,多多给我们投票,让我们去中国的梦想成真。”

  “孔子学院网络春晚”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网络孔子学院承办,自2012年举办以来,今年是第二届。与首届相比,2013“孔子学院网络春晚”将更加凸显中外文化间的交流与互动,彰显中华文化的魅力和世界多元文化的精彩,旨在为全球热爱汉语及中华文化的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示中文才艺、世界各地文化特色和艺术风采的大舞台,在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文化和艺术的“灵魂交汇”中感受震撼,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也让世界人民深入中华文化。

  一台台绚丽多彩的文化视听盛宴,将从腊月二十三(小年)至正月十五(元宵节),通过“孔子学院网络春晚”官方网站(https://chunwan.chinese.cn)定时播出。

  2013“孔子学院网络春晚”节目征集自启动以来,就受到了世界各地的热切关注,目前已征集到46个国家112所孔子学院/课堂500多个节目视频。节目形式丰富多样,乐器演奏、歌舞、戏曲、武术、小品、相声、变脸、魔术、微电影……不仅有庆祝新年的“传统”节目《小拜年》,也有结合时下最火热、最流行的元素专门制作的节目《孔院STYLE》,还有中外表演嘉宾穿越时空联合奉上的节目《我爱我的家》。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任由欣赏喜欢的节目,足不出户,感受魅力中华文化、品味异域风情,享受丰富多彩的2013“孔子学院网络春晚”文化大餐。(网络孔子学院 潘红)

  作者:潘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