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政协委员:收养孤儿和流浪者 硬软件要兼顾

2013年01月23日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政协委员:收养孤儿和流浪者 硬软件要兼顾]
  中新网成都1月23日电(殷樱)23日,四川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四川省残联的政协委员丁二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收养孤儿和流浪人士,政府应该加强硬件和软件的投入。

  提到最近的“兰考大火”,丁二中认为,事故折射了孤儿和弃婴监护困境,政府应该加强硬件和软件的投入。对孤儿和流浪人士找不到安置的地方,是硬件投入欠账太多,而造成这种现象是人的意识问题。“硬件只是一个形式,软件才是关键,提高大家的意识问题至关重要。”

  本身就身带残疾的丁二中说,他的每一次提案都是关注弱势群体,本次带来的两个提案就包括建立重度残疾人的护理补贴制度和困难残疾人的生活补贴制度。

  丁二中说,重度残疾人基本上丧失了劳动能力,呆在家里需要一个家庭成员的陪护,他的支出比要比正常人多,但收入却比正常人少。同时,在困难群体中,其中很大部分是残疾人或者有残疾人的家庭,给予他们适当的生活补贴能够反映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同时,丁二中对农民工也极为关注,他表示能够听到农民工声音的机会不多。“国家"两会"中有农民工的代表,大家都把它当做是一种新闻。”丁二中说,农民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的声音和利益诉求应该有一个畅通的渠道反映到有关部门,解决他们一些切实的利益问题。

  其次,农民工的欠薪问题也应该得到及时解决。关于一些农民工讨薪采取极端、特殊的方式来引起社会的关注,丁二中并不支持,“但这种现象也从侧面反映了一些政府部门还做得不够,这是应该反思的。”

  对于农民工春节返乡,他们的购票、交通出现了诸多不便。丁二中认为,网络购票对于农民工的要求高了一点,怎样保证农民工购到票,安全快捷地与家人团聚,这是政府有关部门需要进一步加强的。“虽然这个问题年年都在提,年年都在发生,我觉得政府应该找一找这个根源,提高政府的工作效率,出台的一些措施和政策也要切合实际。”

  丁二中还表示,对于居家有特殊困难的空巢老人,国家应该有一些居家托养政策的倾斜。从目前国家建立的养老机构来看,还不能远远满足老年人事业的需求。如何提供上门的日常生活的照料,这是需要加强的。

  丁二中认为,很多纸上宏观的问题,老百姓感受不深。这些社会保障制度只有从微小处着手,扎扎实实落到行动上,老百姓的生活困难才能得到切实的帮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