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聋哑学生被洗脑加入盗窃团伙 专人编写洗脑教材

2013年01月24日02:3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聋哑学生被洗脑加入盗窃团伙]

  十年寻女,沦为乞丐,终于重逢的那一刻,老父亲紧紧抱住女儿失声痛哭。然而,女儿晓华的表情却是麻木的,疏远得像一块坚冰。“她已经彻底被洗脑了。”安徽六安市特警支队民警高苏平回忆起两年前的这一幕,依然刻骨铭心。

  专人编写洗脑教材

  2011年11月15日,20岁的阜阳聋哑女孩晓燕与几名年龄相仿的本地聋哑人被带到宾馆,随即被控制人身自由,手机也被没收。很快,他们被聋哑盗窃团伙的头目带到江西,在反复被灌输“聋哑人盗窃不犯法”等观念后,被派出实施盗窃,直至被警方抓获。

  安徽芜湖警方曾经破获一起聋哑人盗窃案件,共抓捕了27名聋哑扒手,其中有19名是被诱骗到团伙中的年轻学生。警方介绍,这个扒窃团伙成员以介绍工作或对象的方式拐骗聋哑人,诱骗成功之后就将新入伙成员的手机、身份证件、现金等随身物品没收,有专人对他们进行洗脑。“他们甚至还编写了洗脑教材。”芜湖市镜湖区刑警大队教导员彭中强说。

  团伙头目收入惊人

  安徽六安警方介绍,“地头蛇”往往为本地的聋哑人,控制多个在其地盘内作案的聋哑人盗窃团伙。他们收缴一定比例的“管理费”,提供衣食住行后勤保障,甚至有专人负责“捞人”保释被抓的一线扒手。

  “团伙上层成员的收入非常惊人。”警方介绍,自2011年1月9日至2011年10月22日共计不到10个月的时间内,“地头蛇”王杰群名下的一个账号内汇款总额达78万元之多。警方还在其住处搜出了大量房产证件、奢侈用品以及国内外购物的凭证。芜湖警方也发现,当地聋哑人盗窃团伙头目郭如意从2011年12月至2012年2月间,收入就有近10万元。

  不愿做坏事被摔死

  对学生们来说,一旦加入聋哑人盗窃团伙,就意味着绝对的服从。只要表示不愿意从事盗窃或中途退出,就会遭到各种残忍的对待。挨打、罚跪、开水烫、火钳烙……这些都是司空见惯的手段。

  警方说,聋哑人团伙头目会给成员下指标,一旦完不成任务,也会受到严厉的责罚。而在团伙内部,还涉及绑架、强奸、抢劫甚至杀人等严重暴力犯罪。

  “曾经有孩子被骗进去后不愿意干坏事,就被团伙成员从楼上扔下来,活活摔死了。”安徽省特教中专副校长丁毅说。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