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代表挑毛病王安顺直夸好

2013年01月24日04:1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女代表挑毛病王安顺直夸好]
王安顺来到石景山团。 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王安顺来到石景山团。 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陈婷婷代表手拿照片发言。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陈婷婷代表手拿照片发言。本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来到石景山团参与小组讨论。在认真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王安顺表示,石景山要抓住西部转型发展的机遇。

  报告中的“加快”“加强”“推动”“推进”“抓紧”“抓好”“认真落实”等词语“能不能再具体一点,再细致一点?”

  石景山代表安丽娟

  到2020年人均收入翻一番。“我觉得应该明确写出来,2010年是多少,因为很多的新代表不知道,很多老百姓也不好查,应该明确写出来。比如说2010年是2.8万,现在变成5.6万。”

  石景山代表安丽娟

  特别表扬安丽娟代表。我们下来不仅会认真研究,更主要的是有切实的行动。把报告修改好,更把工作做好。这是我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一个态。

  王安顺回应代表建议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张然孙雪梅

  现场

  基层代表向代市长“晒宝”

  昨天,来自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办事处的基层新代表陈婷婷在发言中向市长晒起了宝贝。

  第一件宝是一张照片。“名字叫最小的剪彩仪式。”陈婷婷说,这是家门口的小菜站开张了。陈婷婷介绍,在石景山这些小菜站是最受老百姓欢迎的。

  菜站由政府投资、统一配备、统一标识,零租金。由此降低的成本,使得菜价比市场上低5%到10%,所以老百姓非常欢迎。只有连续三年获优秀商户称号的卖家才能经营这样的菜站,此外菜站还兼具志愿者之家的功能,对社区里8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空巢老人、残疾人,只要一个电话,都免费送菜上门。

  随即展示的是两张卡片。陈婷婷说,她从报告当中看到了下一步北京要建设200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感到非常亲切,因为自己亲身参与了石景山区第一批一刻钟服务圈的建设。陈婷婷告诉市长,这两张卡,一个是居民的便民卡,拿这个卡买菜可以打折。还有一张是志愿服务卡,这个卡比普遍居民卡更便宜,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参与社区活动,形成良性互动。

  陈婷婷说,落实一刻钟服务圈,石景山区建设了“千百十便利家园”。“千”是指方圆千米为基本服务单元,以一千到两千户居民为基本服务对象。“百”是建立了一百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还有一百个优质商户为居民服务。“十”就是政府今年规定了十大项、60个小项公共服务项目,还有十大项社区的便民服务、特色服务和公益服务。通过这些服务让居民小需求不出社区,大需求不远离社区,确实感到了一刻钟服务圈带来的实惠。

  工作人员把这些“宝贝”拿给王安顺,他一件件饶有兴致地看了起来。

  “改善民生我觉得要大力推进。你们做得很好,也很有创意。”王安顺说。

  建言“加强”“加快”要说具体点

  分享了社区民生的发展成果,一位以说话“直”“冲”著称的代表首钢矿山街道居民管理委员会的安丽娟向市长诉苦,却获得了赞扬。

  谈及报告,安丽娟说“成绩我就不再一一列举了”,她马上转折,然后直指今年报告备受关注的一个数字:到2020年人均收入翻一番。“我觉得应该明确写出来,2010年是多少,因为很多的新代表不知道,很多老百姓也不好查,应该明确写出来。比如说2010年是2.8万,现在变成5.6万。”安丽娟说。

  随后,她还挑出了报告中的“加快”“加强”“推动”“推进”“抓紧”“抓好”“认真落实”等词语“能不能再具体一点,再细致一点?”

  接着,安丽娟的“火力”越来越猛。

  “城市功能的疏解,人搬出去了,但是我们的学校、医院、大商场没有搬出去,交通能解决吗?”

  “八宝山搬迁,1993年就提出来了,2004年决定搬迁,现在我们纳入了十二五规划,什么时候落实?”

  “13万失能的老人怎么生存?”

  王安顺等最后一位代表发言完毕才开口说话。中间几乎没有插话。他在本子上进行记录。没听明白的向旁边的代表小声询问。

  “听了大家的意见以后我也做一个发言,不是讲话。”王安顺说。石景山和首钢都处在西部,这几年遇到困难,但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能够想象得到作出的牺牲。“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石景山区和首钢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王安顺回应了安丽娟的话。

  他说,特别要表扬安丽娟代表。“我听说你已经是四届代表了,给我们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很多和我们的心意相通。我们下来不仅会认真研究,更主要的是有切实的行动。把报告修改好,更把工作做好。这是我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一个态。”

  随即,王安顺透露市里正在想办法推进一系列的改革。石景山要抓住西部转型发展的机遇,市委市政府一定会给予全力支持。

  花絮

  新发地董事长预测节后菜价

  昨天下午,在人代会丰台区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称,菜花、圆茄等“南菜”春节后降价。他还诙谐地向王安顺代市长提要求,引来现场代表笑声。

  张玉玺说,北京80%以上蔬菜供应来自新发地,“我不是市长,但长期抓菜篮子工程,可以任我当市长助理。”此话一出,在场代表都乐了。

  张玉玺接着说,春节以后菜价将出现“三降一升”。因为种植面积大幅增加了,包括丝瓜、西葫芦、菜花、冬瓜、圆茄等来自南方的蔬菜价格,以叶菜为主的北京自产菜,以及保护地蔬菜的价格将下降。同时,土豆、大白菜等储存菜的价格将会上升,直到3月份广西的土豆、云南的洋葱上市之后,才可以平抑价格。

  关于蔬菜的运输问题,张玉玺说,新发地在河北涿州和香河选了两个地方当中转地,大车将蔬菜运送到河北,再由小车运到新发地。每天运送,需要很多辆车,车多尾气排放量也大,不如运输距离短一点,“王市长您可以自个儿算笔账。”

  说到这,现场代表又笑了,王安顺笑着说,“这也要我自己算账,要你这个市长助理干吗?”

  此后,张玉玺表示,希望市里能慎重处理新发地市场外移的规划,并表态称,北京人口在增加,每年蔬菜供应量大,新发地会努力做好蔬菜供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