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3各地两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政协将“为公务员建集资房”提案撤下官网

2013年01月24日05: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为公务员建集资房 提案昨晚撤下官网]

    南都讯 记者吴渤 庄树雄 “公务员的工资偏低,想通过购买商品房改善居住条件几乎不可能”,“建议政府通过建集资房等多渠道解决省直公务员住房问题”……昨日,由民建广东省委会提出的一份提案引起网友热议,昨晚已从省政协官网上撤下。

  两民主党派分别提案:公务员凭工资买房几乎不可能

  昨日中午1点左右,南都记者在省政协官网上看到,编号为0001的提案是由民建广东省委会提出的《关于多渠道解决省直公务员住房问题的建议》。

  建议称,1999年底广东省完成福利分房以来,公务员的住房问题陷入困境,包括福利分房破旧甚至成危房;当年分房时的职务与现在升迁后的职务该享受的面积有较大差距,现在的厅局长住的可能是处级、甚至科级的房子,但广东商品房的价格太高,而公务员工资偏低,通过购买商品房改善居住条件几乎不可能,年轻的新公务员单靠货币补贴购买商品房的梦想可能25-30年都实现不了……民建广东省委会提出的建议包括:建集资房或成本房,由省政府拿出一块地(哪怕远一点)建集资房或成本房;拆旧建新;团购商品房;提高住房补贴标准等。

  民革广东省委会也提出了类似的提案。其提交的《关于建立省直机关工作人员住房可持续供应体系的建议》称,特别是省直机关公务员,同在广州生活,省直单位工资水平包括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与广州市直及各区相比,明显偏低。现在广州的房价,已经远远超出一个普通公务员的收入水平。建议统一筹建或由各单位根据实际建集资房和成本房;旧城改造,增加的房屋可用来分配给因职务变动住房不达标的公务员,以及未分房的公务员及为省直公务员购房提供贷款优惠等。

  省政协回应:撤下不等于不立案不办理

  但昨晚8点左右南都记者再次查看省政协官网时,民建广东省委会的那份提案却不见了踪影。编号为0077的民革广东省委会提案也未挂上官网。

  昨晚省政协大会秘书处回应称,经过大会秘书处提案组研究,认为“该提案在可行性和必要性方面还有待进一步了解”,因此撤了下来,但不等于不立案和不办理。据了解,提案统一收集后将由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进行审查,决定是否予以立案。

  网友热议

  截至昨晚11点,新浪网上已有一千多条评论,持反对意见者占多数,部分摘录如下:

  小媳妇云里雾里:既然如此,就别去当公务员,真难为了。反正想做的人多的是。

  九曲回肠2010:这一举措将影响社会公平,公务员的薪酬远高于一般企业职工收入,如给他们建成本房,那企业职工是否也可以享受这种待遇?

  杨坚_ K ane:原来那么多优秀的人挤破头考公务员是争低待遇去的,佩服!

  天使李小胖:真正穷的是基层的公务员,直接面对老百姓,干的活最多,被骂的最多,条件最艰苦,工资也最少!

  叫我Y U A N _zkw 10:“公务员的薪酬远低于企业人员”这话的根据不知在哪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