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汽车异地上牌 虚报地址要撤牌(图)

2013年01月24日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汽车异地上牌 虚报地址要撤牌(图)]
南海车管所的上牌点最近天天排长龙。
南海车管所的上牌点最近天天排长龙。

  “汽车上牌像春运买票,有人凌晨1时就在车管所门口排队,去晚一点当天可能就排不上号!”一位南海车主最近去给新车上牌时遇到了车辆上牌爆棚的情景。21日,南海交警车管所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将核查机动车注册登记申请人的居住证地址,如为虚假则可作出收缴牌证、撤销登记、申请人三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罚款等处理。此前,佛山车管所也向媒体表示,“户籍、居住、生活都在外市,却提供虚假资料在佛山给小汽车上牌,可被撤销车牌,并处三年内不得在全国上牌。”

  现象:新车上牌暴增 排队号被炒至数百元

  去年上半年销量平平的佛山车市体现在汽车上牌方面也稍显冷清。但这一现象从下半年中后期开始有了明显变化。仅去年9月,南海新上牌量就达5500多辆,比上年同期增加上千辆。而去年十一长假过后,各区车辆检测和上牌场所排队车辆更明显增多,尤以禅城和南海为甚。

  进入去年12月,新车上牌渐入高峰,平常排队两三个小时能把牌证办妥,当时则有可能排上一天。

  进入今年,元旦假期过后,汽车上牌更出现了井喷行情。在南海车管所,1月4日新车入户数逼近600辆,几乎每5分钟就有1辆新车上牌。在海八路南安机动车检测中心附近,办理安全技术检测手续的车龙已常常影响到无关车辆的正常通行。本周一,有车主反映,凌晨4时多就来排队上牌,结果排到300多号,要第二天才能办理。

  在部分登记上牌场所,有车主甚至遇到“黄牛”炒卖排队号的情况,国产车300元一张,进口车500元一张。

  除了机动车检测和上牌场所,记者在南海还发现,连带国税局、公路局等办理购置税、年票等场所也出现了车辆排长队的现象。

  措施:延长办公时间 预约登记入户 严查虚假地址

  针对佛山车主反映年审、检测、上牌登记等待时间长的问题,车管部门和相关单位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的机动车检测站延长了办公时间,如1月19日~25日期间,三水交警就协调区内两个机动车检测站延长上班时间,晚上6时半至8时半也进行车辆检测,周六日上下午均上班。南海近日则启动了新车预约登记入户。

  在有的车管所,即使办事人员连轴转,还是难以如平时一般满足车主快速、便利办理车辆上牌登记的需求。不少本地车主认为,近期的上牌难现象,很大程度是因为外地车辆涌入佛山上牌所致。根据佛山机动车经营行业协会提供的车管所统计数据,2012年下半年确实出现了更多外市籍车主来佛山上牌的现象。

  针对有外地车主通过虚报居住证地址来佛山上牌的情况,佛山市车管部门向媒体表示,今后一些不在佛山居住的外地人口,如果提供虚假的租赁合同或虚拟的地址办理佛山居住证,从而在佛山给车辆上牌,将面临严重后果。南海交警车管所率先发布公告,启动核查新车上牌申请人所提供的《居住证》地址,要求汽车经销商、机动车主、代办人知照配合。一旦查出居住地址造假的,将依照《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八条作出收缴牌证、撤销登记、申请人三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罚款等处理。并由受理窗口对申请人发出告知书。

  据悉,车管部门还将对外地户籍车主办理机动车登记申请时提供的居住证地址进行实地走访。同一地址多辆新车上牌的、佛山和周边城市交界的地址都将成为抽查的重点。

  作者:王鹏 图 张宇杰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