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2人网购火车票2天一无所获 称被铁路官网愚弄

2013年01月24日08:18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22人2天网购火车票一无所获]
23日,铁路杭州站站台上人头攒动,当日发送旅客近十万人次。 CFP 图
23日,铁路杭州站站台上人头攒动,当日发送旅客近十万人次。 CFP 图

  早报记者 陆玫 实习生 强薇

  连续2天组织22名员工网络抢购24张春运火车票,结果没买到一张温州一家民企部门经理柳松涛纳闷,“票去了哪里?”

  日前,柳松涛分别向上海铁路局、温州火车站快递了信息公开申请表,希望获知想购买的列车班次的票源、销售情况。据快递查询,2份申请表已于21日、19日送达,但到昨天,2家单位均未回复。

  几十秒钟余票为零

  柳松涛所在的民企有员工300人,大部分是四川、河北籍。为让民工顺利回家过年,公司让柳组织其他员工,为四川籍民工购买24张2月3日从温州开往成都东的K1256次车票。

  “团体购票要提前1个月,但那时公司的生产任务还没有安排好、放假时间定不下来。听说网络购票公平、方便,就决定通过网络购票。”柳松涛告诉早报记者,为此,他选了21名熟悉电脑的员工,调出公司里配置最好的22台电脑,提前了解售票规定、注册会员、录入购票员工信息、办理网上银行,并多次演练,“每笔订单最多买5张票,22人中有四五人能买到就行了。”

  2月3日的车票起售时间为1月15日10点。9点多,22名员工就开始“备战”;临近10点,开始不断刷新网页;等车票显示可预订状态,所有人马上点击购票、选择购票人信息、输入验证码,提交订票,过程只有几十秒钟。可没想到,没有一人成功买到票,余票迅速显示为“0张”。

  当天,柳松涛向温州火车站口头申请公开K1256次车票相关信息,得到的回答是“车站无权公开信息”。

  “无权公开信息”

  16日,22名员工再次抢购2月4日的车票,仍一无所获。

  “是不是被铁路官网愚弄了?我希望这感觉是错的,但有太多疑问需要解答。”柳松涛说,“K1256次列车有1500多张票,怎么一下子没了?如果在同一平台抢购,其他人下手再快,也不至于22个人1张票也没有吧?”

  17日,柳松涛制作了《信息公开申请表》,希望获知2月3日、4日的K1256次列车的票源和销售情况(已售车票售出时间、售票点及网购IP地址等)。

  柳松涛将申请表送到温州火车站,被工作人员以“无权公开信息”为由拒收,让他联系上海铁路局。18日,柳松涛将申请表快递给温州火车站;又制作了《信息公开申请表》寄往上海铁路局。柳松涛表示,2家单位应在收到申请日起15个工作日内答复,目前尚无工作人员与他联系。

  昨天,早报记者致电曾接待柳松涛的温州火车站客运作业长裘文洁,但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铁道部:站票不半价

  因超员售票需大量投入

  早报讯 随着春运临近,“火车票站票是否该半价”的问题引发社会热议。23日,铁道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站票不实行半价有三方面原因。

  该负责人称,一是铁路的运输能力不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了尽量缓解这个矛盾,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实行适度超员的办法,出售部分无座票。

  二是,出售无座票,给铁路运输组织、设备维修等带来很多困难,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

  三是,每年春运都要停开大量货车增开客车,都要将许多卧铺车厢作为硬座车厢使用等,这些都会减少运输收入,但可以让更多的旅客回家。

  近日,有报道称,铁路售出大量全价无座票,而无座旅客以农民工居多,按照价值规律,他们没能享受匹配的服务,因此无座票全价不合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