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大选执政党获胜 称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2013年01月24日08:46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原标题 [以色列大选执政党获胜(附照片)]

  以色列议会选举结果23日揭晓,执政的利库德集团和极右翼政党“以色列是我们家园”赢得31个议席,成为新一届议会最大政党联盟。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当天早些时候宣布获胜,称新一届政府的首要任务是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投票22日早晨7时开始。中央选举委员会23日凌晨宣布,99.5%的选票统计完毕,内塔尼亚胡领导的联盟在120个议席赢得31席,较上届议会大幅缩水11席,不过继续维持执政地位。

  路透社分析,内塔尼亚胡可能首先寻求亚伊尔·拉皮德加盟。这名前电视主持人领导的中间派政党“拥有未来”获得19席,仅次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政党联盟。

  内塔尼亚胡告诉支持者,“第一项挑战……曾经是并且依然是防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国、以色列等国认定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掩护研制核武器,伊朗坚决否认。

  内塔尼亚胡现年63岁,出任总理将近四年来,一直坚称防止伊朗拥有核武器是最重要的任务。选战期间,他重申那是他“作为总理的第一任务”。内塔尼亚胡去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发言,称伊朗如果以现有速度继续推进核计划,至2013年年中将获得制造首件核武器需要的材料。

  内塔尼亚胡所提另一项原则是努力争取和平。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和平谈判在内塔尼亚胡首届任期内基本停滞,主要原因是他坚持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高级顾问穆罕默德·伊什塔耶说,拉皮德如果进入新政府,“将改善内塔尼亚胡政府的国际形象,但不会使他停止建设定居点、尤其在东耶路撒冷”。

  以色列《国土报》18日发布一份民意调查,显示47%的调查对象认为最紧迫的问题是社会和经济,只有10%的调查对象提及伊朗核计划。路透社说,新一届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提振疲软的经济。以色列上周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财政赤字相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增至4.2%,为最初估计的两倍。

  谢彬彬(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