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暗访三亚酒楼:政府用餐无标准 每桌可达5000

2013年01月24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暗访三亚酒楼:政府部门用餐无标准 每桌可达5千元]
  本报记者走访三亚各大餐馆酒楼调查发现

  部门用餐无标准每桌可达5000元

  风头之下先签单后结账受不少政府单位青睐;三亚纪委回应:相关规定即将出台,加强监督检查狠刹公款吃喝风

  日前,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20条”均对大吃大喝等奢侈浪费行为作了严令禁止,22日,《海南日报》头版刊发新闻《一桌公款吃喝竟达1.5万元》,文中细述了省有关部门于21日对海口个别酒店公款高消费现象进行暗访,结果发现有党政机关单笔消费达到了1.5万余元。

  三亚公款吃喝情况如何?

  23日,本报记者走访三亚市多家餐馆酒楼调查发现,有不少酒店接待政府订单,政府部门用餐不限标准,每桌少则1000元多至5000元的菜品可供挑选。此外,对口单位可在用完餐后签单月底再结账。对此,三亚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将结合中央和省里的有关规定,加强监管狠刹公款吃喝之风。

  政府部门用餐不限标准

  23日中午,记者在位于三亚新风路一家餐厅外看到,停车场内停满了前来用餐食客的车辆,记者以订餐者的身份走进餐厅,一名身着工作服的女士热情地接待了记者。

  “我们这里菜品齐全,承接各类餐宴。”这名张姓工作人员说到。当记者试图询问政府部门订餐标准时,张姓工作人员称,从酒店此前接待的政府部门宴请来看,没有一个具体标准,“你可以告诉我们一个价格,我们按照你给出的价格来配菜”,记者以12人用餐为由订餐,对方表示可安排在一桌用餐,按照以往经验,价格大约在2500左右应该够吃。在随后的交谈中,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亚市不少政府机关在这里订餐,一般都是2000多的,也有4000、5000元的。张姓工作人员表示,政府部门一般点海南特色菜和海鲜,价格也有所不同。

  走访中,记者发现,三亚大多餐厅都承接过政府宴请,但与年夜饭不同,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在三亚市河西路的一家酒楼,服务员表示只要给出标准,就会配出相应标准的菜,接待重要的客人标准自然会高,一些外地来的领导最喜欢吃海鲜。“政府部门过来订餐设宴的多吗?”记者问到,这名服务员说:“差不多每天都有。”

  对口单位可先签单月底结账

  “如果是关系较好的对口单位用完餐后,可先签单月底集中结账。”采访中,对于政府部门的宴请,酒店纷纷给出了优惠政策。在三亚新风路一家餐厅内,姓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信誉度较高的政府部门可以采取先签单月底结账的形式。“首次在酒店用餐的政府部门不会签单,如果有意签单,酒店会与单位协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三亚市部分单位与酒店签订了协议,采取先签单后结账的形式。

  在记者走访的三亚市部分餐馆酒店中,大多数都推行先签单后结账的消费模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纪委部门也在查公款吃喝,所以这样的消费方式颇受政府部门青睐。

  三亚市纪委回应:即将出台方案加强监督检查

  三亚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三亚将规范公务接待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狠刹公款吃喝之风。同时,记者从三亚市委和市纪委获悉,针对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20条”规定,三亚市将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方案,方案即将出台。(南岛晚报暗访组) (来源:南海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