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男子受伤身亡 120被指出车不及时贻误救人

2013年01月24日08:55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 [新洲一男子坠地受伤身亡 120被指出车不及时贻误救治]
区人民医院到畈上湾的路程只有5公里,道路也较平坦。记者杨涛 摄
区人民医院到畈上湾的路程只有5公里,道路也较平坦。记者杨涛 摄

  昨天上午,新洲区三店街董椿村一村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该村一名男子在二楼安装防盗网时不慎坠下受重伤,村民们拨打了120,120竟然以“路不好走”为由不出车,致使伤者延误治疗不幸身亡。现死者家属和众多村民停尸医院门诊部,向医院讨说法。

  男子安装防盗网坠楼

  昨天上午,记者接报料后驱车赶赴新洲,在新洲区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几名家属围着一名死者不停哭泣,地上还点着祭奠死者的香烛和纸钱,数十名村民聚集在医院外,声称要找医院讨个说法。

  死者黄正国今年36岁,董椿村9组畈上湾人。前天下午3点多钟,黄正国和妻子小栾一道,为同村的胡某安装防盗网,黄正国在二楼窗户外施工时,不慎从4米多的高处坠下,摔至楼下的水泥台阶上,当即口鼻流血不省人事。事发后,小栾大呼“救人”,畈上湾众多村民跑来救援,60多岁的宋爹爹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120。

  多名村民气愤地称:120接通后称董椿村路不好走,要求在距董椿村两公里的七里树接伤员,因等不到急救车,村民们便用一辆面包车将黄正国急送新洲区人民医院。

  记者从病历上看到:黄正国送到医院时呼吸停止、心跳停止,瞳孔散大,院方迅速组织了抢救,进行心肺复苏,但黄正国因抢救无效身亡。

  实地探访:路况可以行车

  家属和村民均表示:120以“路不好走”为由不出车,耽误了伤者的抢救时间,应该对黄正国的死亡负责。

  董椿村9组畈上湾距新洲区人民医院只有5公里的距离,这5公里的路段真的不适合急救车通行吗?昨天上午,记者在两名村民的带领下,开车从新洲区人民医院前往畈上湾。

  5公里的路段主要是沙石路和河堤,记者开车发现:沙石路和河堤都有5米多宽,除中间约四五百米的路面坑洼不平外,其余路段都较平实,畈上湾距河堤是几百米的水泥路,救护车开到畈上湾完全没有问题。

  在畈上湾,记者看到了黄正国家的房屋:三间低矮的砖瓦房破旧不堪,与湾子里两三层的楼房格格不入。村民们称:黄正国是湾子里最困难的一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