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最低工资涨至1160元 低于标准罚款3倍差额

2013年01月24日08:5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 [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涨至1160元]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张予竞

  本报1月23日讯 长沙又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了。今天,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外发布通知,从2012年7月1日起,长沙市行政区域内的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调整为1160元、1050元两档;非全日制工资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调整为11.5元和10元两档。长沙市人社局强调,已经发了工资的单位和企业,应该在三个月内补齐工资差额。

  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本年度的长沙市最低工资标准,即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月最低工资标准由1020元提高到1160元,提高了140元,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月最低工资标准则提高至1050元。

  此外,“钟点工”的最低工资标准也相应提高: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最低小时工资标准为11.5元,比上年增加1.5元;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为10元,比上年增加1元。

  长沙市人社局强调,本次发布的最低工资标准适应时间是2012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用人单位应在最低工资标准发布后10日内将该标准向本单位全体劳动者公示,不得向职工隐瞒。用人单位必须以法定货币形式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低于这一标准的,企业必须从去年7月1日起按新标准补齐。发给员工的工资如果低于最低标准,可处差额部分1—3倍罚款。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张予竞

  提醒

  加班工资

  不纳入最低工资标准

  根据规定,有三项内容不纳入最低工资标准,应当由用人单位另行支付。分别为:加班加点的工资;中班、夜班、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最低工资标准

  不等于“标准工资”

  一些用人单位把最低工资标准,作为“标准工资”来给职工发放劳动报酬。长沙市人社局提醒,这是不对的。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确定劳动报酬时,应当按照劳动者的岗位职责、个人业绩确定不同岗位、职位的实际工资水平。这样,也有利于企业留住员工,激发员工积极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