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前防相:自卫队将做二战以来从未做过的事情

2013年01月24日09: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程艳
原标题 [日前防相暗示日本或将“卷入战争”]
日美曾多次举行登陆演习,图为一名美军士兵带领日本自卫队队员进行演习。
  日美曾多次举行登陆演习,图为一名美军士兵带领日本自卫队队员进行演习。

  晨报记者 程艳 综合报道

  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刚刚卸任不久的日本前防卫大臣森本敏当天下午在日本电视台节目中表示,由于周边环境的变化,日本自卫队可能会不得不去做二战以来“从未做过的事情”,暗示日本可能将会卷入战争。

  就在同一天,日本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美国西海岸展开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夺岛实战演习,代号“铁拳作战”。

  前防相称面临中朝挑战

  森本敏曾在野田佳彦内阁担任防卫大臣。去年年底,他在辞任防卫大臣的最后一次干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日本在不远的将来,在国家安全保障上可能将会遭遇挑战,届时就拜托自卫队的各位了。”

  对于这一发言,森本敏在23日的节目中解释说,日本的安保目前面临着中国的挑战和朝鲜方面的问题,面临着集体自卫权的行使问题,因此,日本安保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自卫队可能会不得不去做二战以来“从未做过的事情”。日本媒体解读认为,森本敏的这一言论是在暗示日本可能将会卷入战争。

  谈到因钓鱼岛问题日趋紧张的日中关系,森本敏表示:“重要的是,日本不要去做挑衅中国的事,也不要让中国找到挑衅日本的借口,这一点很重要。日本需要做的事情,是强化海上和空中的监控力量,掌握好中国的动向,不然就会守不住自己的领土和领海。”

  一直以来,森本敏都被认为是日本政坛典型的亲美派人物,强调日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在23日的节目中他表示,只要强化这种同盟关系,就等于是向周边国家发出了一种强烈的信号,让其他国家无缝可钻。

  日美举行联合夺岛演习

  23日,日本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联合夺岛实战演习“铁拳作战”在美国西海岸举行,有280名日本自卫队队员参加。

  日本媒体报道称,这一次联合夺岛演习为期一个月,到2月25日结束。演习最主要的环节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近海的一个小岛上实施实战夺岛演习。美军海军陆战队将出动最新式的鱼鹰运输机,运送日本自卫队队员和战车登陆这座孤岛,然后由登岛的日本自卫队无线诱导美军的导弹和战机对孤岛上的“敌方”实施攻击。

  这一次演习是日美双方在美国实施的第8次联合军演,属史上规模最大、自卫队队员参加人数和投放武器最多的一次。有消息称,美军一直在帮助日本训练一支适合于夺岛作战的准海军陆战队。

  负责此次军事演习的日本自卫队一等陆佐国中松司表示,此次演习不针对第三国。

  美呼吁中日对话解决问题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在华盛顿会晤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时表示,美国在钓鱼岛主权归属上不持立场,但承认钓鱼岛在日本行政管辖范围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就此回应称,美方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对于中方的表态,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纽兰在22日的记者会上回应称,希拉里的发言只是重申了美国政府的一贯立场。

  对于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携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笔信前往北京访问一事,纽兰表示欢迎。她说,只要双方能够坐下来谈,总能够找到解决分歧的方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