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四环年内全部实现天然气供暖 改善空气质量

原标题 [四环年内全部实现天然气供暖]

    来源:北京青年报

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张工就改善北京空气质量透露
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张工就改善北京空气质量透露

  “今年四环内所有小区将全改成天然气供暖。

  今年还将争取让核心区的4.4万户非文保区居民用上电采暖。

  经济发展要处理好“舍与得”的关系,要摆脱粗放型的发展模式。”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分组审议中,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张工谈到改善北京空气质量时提到,今年四环内所有小区将全改成天然气供暖。此外,还将争取让核心区的4.4万户非文保区居民用上电采暖。

  经济发展要摆脱粗放型的发展模式

  张工说,今年的经济宏观环境略好于去年,但总体经济发展仍会处于冷平衡的状态。虽然“十二五”初期规划确定的一些大的功能区陆续进入了建设高峰期,但外需和内需放缓的动力非常明显,企业经营压力还没有得到好转,投资意愿和市场机遇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张工表示,影响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存在于工业增长和消费中。

  他强调,经济发展要处理好“舍与得”的关系,要摆脱粗放型的发展模式,不然将留下包括空气污染在内的诸多问题。针对空气质量问题,张工表示,这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而要采取多种措施、持之以恒,才能加以解决。他介绍,北京针对空气质量做了多项工作。从能源结构上,实现天然气改造,政府投入相当大数额的补贴。此外,北京清理了几十万辆黄标车,实施汽车限购政策,还将继续实施平原百万亩造林工程,今年要完成35万亩的任务。

  四环内小区集中供热从燃煤变天然气

  张工透露,北京所有城市集中的电厂供热中心都将改成燃气,四环内的小区集中供热也都要从燃煤变成天然气,后者今年年底就要实现。今年还将争取让核心区的4.4万户非文保区居民用上电采暖。今后北京要充分利用新技术,包括综合价格调控机制,引导用能机构的科学发展。

  通州区长现场向张工诉苦

  “一个项目在一个部门,可能就得上报好几次。”昨天的通州区分组审议时,在谈到通州建设的问题时,区长岳鹏向在座的人大代表、副市长张工“诉苦”,希望能在项目审批程序上“快一点”。

  “一个委办局处理一档事儿,要有两个以上或者三个以上的处室管。这从风险防范、廉政的角度讲是没有错的,但是具体到我们就麻烦了。”通州区长岳鹏在会上手头拿着“建设工程手续办理流程图”,跟坐在同排的副市长张工说。

  他说:“某个处室、经办人不同意,我们就得重新办,甲处同意了,乙处不同意,也没办法。俩处往往是俩主任、俩局长管,一个项目在一个部门,要反复报两次到三次,有的甚至报四到五次。”

  张工始终侧身听着岳鹏的讲话,岳鹏也补充说,近期有的项目拖了一年才刚有些进展。“市政府能不能给我们些权力,我们这级政府也不会滥用权力,有时候就是希望快一点。”

  岳鹏说完“说得不对,领导批评”,张工也笑了。岳鹏的诚恳也引起在场代表的掌声。

  张工对记者表示,北京毕竟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有些项目需要把关,但同时政府也要考虑提高行政效率的问题。

  摄影/本报记者 贾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