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常德武陵区水利局副局长酒后调戏妇女打人被免职

2013年01月24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常德武陵区水利局副局长酒后调戏妇女打人被免职]
  日前,一网帖称“湖南常德市武陵区水利局副局长酒后调戏妇女,暴打服务员”,帖中称,该副局长说“常德整个西边都是老子的天下!我随时都可以报复你”。此事经网络传播后,引起当地相关部门的重视。网帖中所说的武陵区水利局副局长张健被免除党内外一切职务,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日前,中国青年报记者致电武陵区相关部门询问相关情况,遭遇各个部门相互推诿。武陵区水利局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武陵区纪委工作人员表示:“请垂询我们宣传部门。”宣传部门则表示:“你找网宣办吧,他们清楚。”网宣办工作人员表示:“你找办公室问一下别人吧。”

  据了解,此事举报人是常德市武陵区某茶楼副领班赵钟利。他在举报中称,1月4日晚,武陵区水利局副局长张健酒后来茶楼消费,一进门就抱着茶楼新来的一名实习生往外拖,“作为领班,我立即出面制止,把实习生拉回来。”后来,张健和赵钟利发生争执,张健和随行女伴将她从沙发上拖下来摁在地上殴打致伤。张健还在现场甩下狠话,称“常德整个西边都是老子的天下!我随时都可以报复你”。无奈之下,赵钟利将自己的遭遇写下来发在网上。帖子发布后,网友纷纷留言,要求严惩打人者。

  帖子引起了武陵区主要领导的重视。1月17日,武陵区纪委《关于涉及张健网络实名举报问题的回复》的红头文件照片出现在红网《百姓呼声》。常德市武陵区纪委通报称,获悉此事后,他们从15日下午开始连夜展开调查,通过复核,张健借着酒性搂着女服务员的肩膀,要其出去买红薯,并对前来劝解的副领班赵钟利进行辱骂是属实的。

  该通报还称,张健虽未动手打人,但同行的一位刘姓女士与赵钟利发生肢体冲突时,张健不仅没有劝阻,还在一旁谩骂责难,对矛盾升级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常德市武陵区有关方面认为,张健的言行极大损害了干部队伍的形象,与党员干部的身份严重不符,经研究后,作出免除张健一切职务的决定。

  “此次网络实名制举报在几天时间里得到迅速处理,可以看出实名举报越来越受到重视,也能反映出政府应对网络舆情和公关的能力在提升。某些官员的言行不顾及自身形象和权力尊严,给社会带来恶劣的影响。”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说。

  近年来,官员的雷人言语一次次冲击着人们的眼球和神经:“你是哪个单位的?”、“你是不是党员”、“我躺下来都比你高”、“小心你的命”……

  竹立家认为:“官员的雷人言语反映了严重的官本位、权力至上思想。在雷语背后肯定会有权力的失范、特权的泛滥和对群众的不负责任。官员应放下当爷的心态,真正意识到人民公仆的角色。”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李秀峰表示,预防此类现象再次发生需要做到“自律”和“他律”,一是加强官员道德人格教育和官德建设,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二要完善对官员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防止权力被异化,建立严格而完备的法治制度,借助法律的强制力来保证各项制度的实施,强迫那些不受制度约束的人接受约束,使所有官员敬畏法律,确保权力的正确行使。(实习生 丁斌斌 记者 辛明)

  作者:辛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