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根据区域定位把握阶段特征实现科学发展

2013年01月24日10:4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汤一原
原标题 [根据区域定位把握阶段特征实现科学发展]

  本报讯(记者 汤一原)昨天,市委书记郭金龙代表分别来到市人大房山团和朝阳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区县要根据自身资源禀赋和区域功能定位,把握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阶段性特征,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房山团魏广勋、王东晖、仉锁忠、马小兰、耿建光、孙逢春、原钢、祁红等代表围绕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新材料产业发展、小城镇建设、文化遗产保护、科技成果转化支持等议题积极发言。

  听取代表发言后,郭金龙对房山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房山发展要在把握区域功能定位上下功夫,根据自身资源禀赋,深入研究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下力气抓好石化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打造实体经济发展高地,借助中关村一区多园的政策优势,积极承接科技成果的辐射和转化,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要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加大力度,下力气抓好河道治理、荒山绿化,提升山区生态自然修复能力,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发展旅游、文化创意产业。要在城乡一体化发展方面加大力度,总结引进央企与小城镇建设对接经验,把小城镇建设与当地农民就业增收结合起来,与首都发展结合起来,探索解决首都发展的人口资源环境问题。

  下午,郭金龙来到朝阳代表团参加审议。来自中科院的闵庆文代表建议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在全社会开展生态文明创建活动。来自民营企业的叶青和邰武淳代表提出在社会管理及创新方面,民营企业要以抓党建入手、开展统战和商会工作,为首都稳定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程连元、李超、梁广生、王幼君、苏煜、郑金花、李有光、姚飞、王金南等代表分别发言。

  在听完代表发言后,郭金龙说,朝阳区是北京市经济总量和人口规模最大的一个区,近年来一直保持快速发展,为北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也是北京市发展的一个缩影。当前,首都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要把握快速城市化进程中的阶段性特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践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做出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