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文明树新风 反对铺张浪费 > 反对铺张浪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遏止铺张浪费之风 从管住“三公”开始

2013年01月24日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媒:遏止铺张浪费之风 从管住“三公”开始]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刊文指出,今年开年,诸多暴殄天物的铺张浪费现象频见报端,在浪费表象的背后,实际上是公款消费风气之盛、公务人员铺张之奢、公众节约意识之寡,遏止浪费须从管住这“三公”开始。

  在遏制公款消费方面,“十八大”后,中央提出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严禁公款送礼等“六项禁令”,在各地掀起反腐与节俭风。为打击公款消费,相关部门出台多项规定,有些要求公务接待必须使用公务卡,有些则公布详细的餐饮标准,目前已初显成效。未来能否进一步巩固初战成果,关键在于相关部门从严治理能否持之以恒。

  在公务人员管理方面,重点在于严控“中式饭局”。所谓“中式饭局”,指的是座中一般有“主”和“主人”、“客”及“说客”。上座的“主”多是公务人员,买单的“主人”却是企业老板或形形色色的“朋友”。要规范公务人员的此类行为,就要规范他们手中的权力。把权力锁进制度的笼子里,饭桌上寻租获益的空间就会压缩,浪费必然相应减少。

  第三“公”是公众,即每个公民自身。去餐馆点菜是适量还是铺张、打不打包,看是小事,但关乎的是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能不能够传承。

  在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批示后,重庆立即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强调,重庆官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精神,狠剎铺张浪费之风,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坚决禁止公款大吃大喝,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勤俭节约措施。

  孙政才指出,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批示,反映了群众的呼声和愿望,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决心,体现了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树立好形象,培养好作风,引领好风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