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杀手大哥”漂白身份当老板 杀人潜逃15年被抓

2013年01月24日13:34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 [“杀手大哥”漂白身份当老板 潜逃15年杀人嫌疑犯被抓获]

  东北网1月24日讯日前,哈市刑侦支队接到长春警方协查通报后,抓获一名在逃15年的命案逃犯。

  1997年夏季,长春市发生一起震惊当地的命案,两名无业人员徐某、赵某在长春一迪吧酒后和人争吵,将一名叫龙伟的青年男子殴打致伤。事后两人得知龙伟是当地颇有名气的“杀手大哥”,便约龙伟吃饭当面赔罪,但龙伟并未因徐、赵的道歉放过他们。1997年7月,在长春市双阳区某酒店门前,龙伟当街用猎枪将徐某、赵某射杀,成了名副其实的“杀手大哥”。此后,龙伟人间蒸发。

  今年元旦期间,长春警方向哈市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命案逃犯龙伟可能隐藏于哈市,请哈市刑侦部门核实线索,全力抓捕。哈市警方抽调刑侦支队三大队精干警力开展缉捕。专案组经侦查发现,龙伟于1997年在长春作案后,“漂白”身份,化名“李根”逃至哈市,并以生意人的身份为掩护藏匿于香坊区市郊,平时从不与人走动。

  警方了解到,龙伟曾当过侦察兵,且生性多疑,反侦查能力极强,在长春时就枪不离身。专案组决定秘密监控,寻找时机。中队长张庆新带领侦查员侯春宇、井洋、周晓龙对龙伟的住处进行24小时蹲守,侦查员把车辆隐藏于龙伟住所附近,在车上监视着龙伟动向。12日晚,龙伟出现,他颇为谨慎地驾车驶入市区,一路上不断变换行车路径,侦查员驾车如影随形,终于等到龙伟在一路口停车准备购物时,民警们立即包抄上去,制服龙伟。此时,目瞪口呆的龙伟甚至没来得及掏出衣兜内的匕首。

  据龙伟交代,他逃到黑龙江后,通过“拼缝”做煤生意挣了大钱,后又买房娶妻生子,在哈过上了“低调”大老板的生活,但没想到被冰城民警盯上并且一抓一个准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