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伍侦察兵“改行”黑道杀手 变身富翁瞒了16年

原标题 [冷血杀手“漂”成煤老板]
龙伟,1971年生人,曾在部队当过3年侦察兵,在长春枪杀两人后,逃亡路上成了煤老板,心思缜密,为人低调。
    龙伟,1971年生人,曾在部队当过3年侦察兵,在长春枪杀两人后,逃亡路上成了煤老板,心思缜密,为人低调。

犯罪嫌疑人龙伟正在接受审讯。
犯罪嫌疑人龙伟正在接受审讯。
    来源:新晚报   

  苏少婷 本报记者 王骁

   从杀人狂徒到百万富翁,16年隐姓埋名难逃宿命

  他是杀手 当街连毙两命不眨眼

  他当过侦察兵 犯案后16年里如水汽蒸发般无形

  他是大款 圆滑低调周旋于富豪的圈子里

  狠 道歉也不能保命

  1997年的夏季,长春发生了一起震惊当地的命案。事情的起因是,一个姓徐、一个姓赵的两个小混混酒后在一迪吧内与一个瘦高个儿吵了起来。两人都仗着自己人多,将对方狠扁了一顿,“瘦高个儿”为此“挂了彩儿”。正当二人得意地向别人炫耀自己的英勇时,旁人的一句提醒让他们肝颤了:“你们知道被打那位是谁吗?他就是龙伟!”听了这个名字,两人的冷汗立刻冒了出来,手脚无力,险些跪下。

  原来,龙伟在当地颇有名气,是黑道上著名的狠角色,坊间传说他替人“平事儿”终结了好几个人的性命。得罪了这样的主儿,徐、赵心惊胆战地度过了几天,最后一商量,还是争取主动,决定约请龙伟吃顿饭,当面道歉将此事化解。

  但以心狠著称的龙伟可不是这么想的。自己是鼎鼎大名的“杀手”,竟然被两个小混混给打了,而且还“挂了彩儿”,龙伟觉得颜面尽失,不是吃顿谢罪宴,接受个道歉就能挽回的。“酒席当天就是徐、赵的死期”,龙伟心里狠狠地决定了。

  赴宴前,龙伟接过了好友给他弄来的猎枪揣在袖管里,表情阴郁地走进了长春市双阳区某酒店。徐、赵二人在酒店门前恭候已久,点头哈腰地赔着不是。好话没等说完,龙伟已经出手了,“乒乒”两枪,徐、赵在繁华的酒店门前应声倒地毙命。在周围人群惊恐的尖叫声中,龙伟从容地上了车,消失在街道上。

  诈 侦查员对决退伍侦察兵

  杀人后怎么办,龙伟早有打算。1989年至1991年,龙伟曾在陆军部队当过3年的侦察兵。看似精瘦的身材下暗涌的胸肌以及心思缜密的谋划出路都显露出他的过人之处。这次杀人太过张扬,长春肯定是待不下去了。龙伟拿着早就准备好的名为“李根”的身份证离开故乡。

  为龙伟提供枪支的同伙很快被长春警方抓获,而龙伟却从此杳无音信。

  今年元旦,长春警方向哈市刑侦支队发来协查通报,龙伟可能藏身哈市。刑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进行了核实。在长春警方的协查通报上只有龙伟一张黑白侧面照片,照片模糊不清,利用价值不高,侦查员只好在“李根”这个名字上苦下功夫。

  调查发现,哈市名为“李根”的共有十几个人,龙伟是1971年生人,但名为“李根”的男子却没有符合这个年龄的。侦查员于是放大了比对的年龄段,发现1974年这位名叫“李根”的男子相似性比较高。警方调取其身份信息中的照片发给长春警方,确定此人就是化名“李根”的龙伟。

  人确定了,但“李根”的行踪很难确定。他在哈市市中心和郊区都有房产,不一定住在何处。当年在长春就枪不离身,现在他身上是否还有枪很难确定。为了稳妥起见,侦查员决定用个“笨招”等!

  中队长张庆新带着侦查员侯春宇、井洋、周晓龙在龙伟位于香坊区城郊的小二楼进行24小时的蹲守。侦查员过招“侦察兵”,一场比谁更缜密、比谁更敏锐的暗战悄然开始。

  龙伟将住处选在十字路口,这里视野开阔,有个风吹草动在室内看得一清二楚。龙伟将座驾奥迪车也停放在大马路上,周边想布阵抓人难上加难。便衣的侦查员选了又选,找到一个室内看不到却能观察清楚龙伟离家必经之路的所在。为了防止龙伟察觉,侦查员蜷缩在一辆轿车里不敢启动车辆。今年的冬天寒冷异常,不打火的车内温度与室外无异,但为了等到龙伟,冻得浑身哆嗦的侦查员硬是挺了三天。

  1月12日晚上,龙伟终于出门了。他颇为谨慎地上了奥迪车,向南岗区的方向行驶。一路上,龙伟的奥迪车不断变换着行车道,考验着在后追踪的侦查员,他们既不能跟得太近被察觉,又要防备被对方甩掉。在跟到南岗区赣水路时,警方判断龙伟可能要回附近的住处。突然,龙伟停住了车。观察片刻后下车直奔路边一个仓买店。看着龙伟背对街道的身影似乎防范松懈,侦查员觉得这是个天赐良机,4名侦查员同时扑了上去。此前侦查员们已经约定,通过长期观察发现龙伟身体素质很好,必须合力才能确保抓捕成功。龙伟发力挣扎了一下,最终就擒。侦查员事后告诉记者,按住龙伟的肩膀时,都能感受到他硬邦邦的肌肉,看来这些年是没有荒废了“武功”,而他的怀里还揣着一把尖刀。

  猾 深沉低调见啥人说啥话

  “姓名?”“李根!”“真名?”“龙伟!”侦查员简短问话中透出的信息已经让龙伟明白没有再掩饰的必要了。虽然审讯龙伟数小时后就将他移交给了长春警方,龙伟的沉稳应对还是给参与审讯的民警周晓龙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这人看事很透,明白他犯事是在长春,是要被押回长春由当地警方审理的,跟我们耍横对抗毫无意义,所以他有问必答。”

  “他能是杀人犯?平时看着那么老实,真是万万想不到。”听说了龙伟的真实身份,一位龙伟小圈子里的熟人错愕了。据其介绍,龙伟平时挺低调的,这么多年靠着做煤炭生意起家。龙伟有个特长就是会看人,和他见面说上几分钟的话,他就能把对方的喜好、秉性摸个清清楚楚,捡着对方爱听的套路说话,又不惹人厌,靠着这个本事,出逃时还很拮据的龙伟交下了不少朋友,闯下了往齐齐哈尔发煤炭的生意路,这几年积累下了数百万元的家产,在哈市有两栋房子,但龙伟从不显摆。龙伟平时只跟圈里的人接触,但又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关系,人们对他的评价是心思细密、沉稳低调。他在哈市结婚七八年,孩子现在四五岁了。

  临上长春前来押运的警车前,龙伟突然回头向哈市民警说:“对了,得谢谢你们没在我家抓我,孩子在家,该把他吓坏了。”这也许才是这个冷血杀手真正的死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