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员爸爸讲儿子成长经历 呼吁社会关注特殊孩子

原标题 [“委员爸爸”讲述过动症儿子成长经历]

    来源:金陵晚报

  呼吁学校社会为“特殊孩子”多开一扇窗

  “开会之前,我才知道一个词:ADD。”以此为开头,在政协联组讨论会上,江苏省政协委员、常州市侨联副主席李音强缓缓讲述了一个关于特殊孩童教育的故事,让现场的委员们为之动容。

  “ADD医学上指注意力不足过动症,患者总是很难集中注意力去完成一件事。这样的孩子虽然聪明过人,成绩却很差。若得不到适当治疗,会对学习能力、交往能力产生不良影响。有这样一个男孩,在我看来极具创造力、想象力和艺术天赋,但学习成绩却很差。每位老师对他的学业操尽了心,但效果甚微。这六七年来,没有一位老师想到这孩子会有其他问题,因此延误了最佳的改善时期……”

  一口气讲完了这个故事,李音强稍作停顿,才淡淡地说其实他就是这个孩子的父亲。

  在李音强看来,中国现行教育的评价都是分数,社会对学生发展导向有严重偏差,认为学业最重要。但其实,孩子的身心健康更重要,特别是对一些特殊的孩子。

  在发言的最后,李音强动情地说:“我希望可以为孩子多开一扇窗,在他们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再给他们一点快乐,一点轻松,一个好身体,一个好心理,这样的教育人民一定更满意!”“我特别理解这位委员爸爸的感受。”昨天,南京天妃宫住宿学校的校长陆文杰在听了记者转述的李音强的故事后说。该校已接收了两名“特殊孩子”在学校“随班就读”,并且发展得非常好:5年级的盲女芊芊,学习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4年级的聋儿乐乐,成绩也是班级中上水平。

  在陆文杰看来,她和全体老师5年来的加倍付出,得到的最大回报是:这两个孩子的心态都非常健康阳光,能够非常自信地和健康人交往。

  陆文杰说,即便是在应试教育的环境下,学校和老师也应该有一个爱的氛围,让“特殊孩子”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关爱。“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老师素质和师德的修养。”陆文杰说。钱奕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