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关拍卖罚没物资 多名男子为抢纸尿裤大打出手

2013年01月24日14:42
来源:南海网 作者:江赟 李竹青
原标题 [宁波海关拍卖罚没物资 大男人为抢纸尿裤大打出手]

  昨天上午,宁波海关委托浙江省直拍卖行,在新兴大酒店公开拍卖罚没、超期滞港及放弃物资。

  葡萄酒、木炭、辣椒干、皮卡车、电熨斗、发动机等一百多种物品参与竞拍,其中“花王”纸尿裤备受关注,多位竞买人表示:只为它而来。

  不仅如此,昨天一群膀大腰圆的大男人在现场竟为了“抢”纸尿裤大打出手,拍卖会被迫一度暂停。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现场火爆

  共成交530多万元

  “皮卡车一辆,底价2.5万元”、“3万8,还有没有人加价?”、“4.2万第三次,成交”……昨天上午,浙江省直拍卖行受宁波海关委托,在新兴大酒店公开拍卖一批走私罚没、超期滞港及放弃物资。

  拍卖物资中,有大米、辣椒干、桌椅、鞋帽、纸尿裤、香水等民生物品,也有电路控制开关、模具、气体缸瓶、金属阀门、汽油链锯等生产用具。

  拍卖超期物品是以“打包”的形式,类别相同或品类相同的物品组成一个标的物,如58卷涤纶针织布、79箱针织棉布、3万多千克化纤碎布为一个标的物;罚没物资以案件号区分,同一批案件物资为一个标的物,竞买人必须按整体出价,不能拆开竞买。

  这次拍卖会现场火爆,近百人参加,竞拍的49个标的物中,有43个被成功拍卖,成交总金额达到530多万元。

  为“抢”纸尿裤大打出手

  拍卖会暂停

  全场最受关注的是罚没物资一批花王纸尿裤,多位竞买者表示,来会场就是为了它。

  拍卖方将纸尿裤放在拍卖会的最后,分为两批次拍卖,第一批共1067箱,起拍价26万元,经过10多轮的竞争,一位湖州买家以47万元的价格竞得。

  还没等这位买家和拍卖方签订确认书,几个膀大腰圆的男人走了过去,嘴里骂骂咧咧,“谁让你举牌子的?谁再敢举,把手剁掉”,嚷嚷着还想出手打他。

  现场两位维护秩序的民警立即把几个男人“请”了出去。

  谁知,第二批次纸尿裤拍卖又起风波。

  “第二批纸尿裤共5302箱,起价128万”,拍卖师的话音刚落,坐在拍卖现场第一排的一位男士举起手中的号码牌:“180万”。

  伴随着轻微的议论声,现场陆续又有几个男人起身向这位男士靠过去。他们绕过工作人员,来到举牌男人身边,不由分说就抡起拳“再举牌试试!”

  现场顿时一片混乱。

  多位民警赶到后控制住出手打人的人,让所有人撤出会场,拍卖会被迫暂停。

  拍卖也被迫改为“暗标”。拍卖官告知竞买者:如果想竞拍纸尿裤,可将最高竞价和自己的号码写在卡片上,装进信封,下午3点前上交有效。

  “毒尿裤”频现

  花王纸尿裤成抢手货

  一位从事婴儿用品生意的章姓老板后告诉记者,不是纸尿裤抢手,是进口纸尿裤抢手,特别是花王品牌的,市场长期供不应求。

  他说,“毒尿裤”事件频发,新爸爸妈妈选择纸尿裤时都格外谨慎,不少人在淘宝上找海外“代购”,但市场上“假花王”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代购”也开始不放心。

  “如果能确定这批花王纸尿裤是正品,价格公道,竞买者拍来绝对不愁销售渠道,市场上很多商家都抢着要。”章老板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委托拍卖的纸尿裤是被查出的走私进口货物,不存在假冒伪劣和其他质量问题。委托拍卖前,宁波海关委托检验检疫机构对纸尿裤进行辐射、初始污染菌等多个项目检验,确认符合相关标准才公开拍卖的。

  记者在淘宝网搜索“花王纸尿裤”,相关店家有3700多家,价格便宜的每包130元左右,贵的要200元左右。

  新妈妈王女士说:“她“双十一”花150元在淘宝上买的花王纸尿裤,用起来和平时在商场买得有差异,感觉不是正品,130元的就更不敢买了,平时都在商场买。”

  商场超市的价格更高,宁波和义大道Ole’超市,花王纸尿裤每包219元,世纪东方每包188元。

  昨天在拍卖会上成交的第一批纸尿裤共1067箱4268包花王纸尿裤,总价47万元,每包约合110元;

  第二批226万元拍卖成功,共5302箱21208包,每包约合106.56元。

  如此算来,拍下这两批纸尿裤还真是赚了。 (江赟李竹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