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河流域十六年终摘“污染帽”

2013年01月24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辽河流域十六年终摘“污染帽”]
  中新社沈阳1月24日电(司晓帅 宫旭)“辽宁省近年来不断创新河流管理体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过相继实施的治理污染三大工程和三大战役,终于摘掉了辽河流域重度污染的帽子。”辽宁省长陈政高在24日开幕的辽宁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如是说。

  辽河是中国七大江河之一,因长期重度污染,辽河流域在1996年被中国政府列入全国“三河三湖”重点治理的“黑名单”。


  多年来,辽宁省不断加大辽河治理力度,近年来更是先后实施了以造纸企业为重点的工业源整治,以污水厂建设为重点的生活源整治,以功能恢复为重点的生态整治等多项工程,并对辽河沿岸的食品、化工、印染、糠醛等高污染行业开展专项治理。

  通过多年努力,辽河流域水质得到显著改善。近日,该流域终于通过了环保部、发改委、监察部、财政部、水利部等多部委组成的联合考核组评估,拿到了流域水质“合格证”,率先退出全国“三河三湖”重度污染名单。

  陈政高在政府报告中总结辽河流域治理成效时说:“我们曾经向全省人民的郑重承诺,已经兑现了!”

  中新社记者在当地采访发现,如同“辽河流域式”的变化在该省还有很多。过去五年,辽宁省相继实施了碧水工程、青山工程和蓝天工程,“三大工程”犹如一套“组合拳”,让该省的生态环境面貌一新。

  陈政高说,近四年来,全省完成山体生态治理面积276万亩,治理草原沙化400万亩,造林绿化3400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007年的35%提高到40.2%,林木绿化率更是提高了7.8个百分点。

  此外,该省大力推进的天然气“气化辽宁”工程,还使当地大气降尘总量减少18%,大气污染得到有效整治。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全省空气优良天数达347天。陈政高称,“"大干四年,绿化辽宁"的目标已全部实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