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再射“罗老号” > 罗老号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将于1月30日下午第3次发射“罗老”号火箭

2013年01月24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国将于1月30日下午第三次发射“罗老”号火箭(图)]
韩国将于1月30日下午第三次发射“罗老”号火箭



  韩国“罗老”号运输火箭原定于当地时间2012年11月29日16时发射,但由于一级火箭上端出现异常,倒计时停止,随后发射被取消。据悉,“罗老”号第三次发射原定于今年11月26日进行,但连接发射体和发射台的“适配器砌块”出现问题,发射时间被推迟到本月29日。图为10月24日,“罗老”号矗立在发射架上。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24日召开了“罗老”号第三次发射管理委员。会上确定韩国将于当地时间1月30日下午3时55分至7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2时55分至6时30分)间第三次发射“罗老”号运载火箭。具体发射时间将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1时30分确定。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表示,已于上周完成一级和二级火箭的对接工作,目前正在对“罗老”号进行后期检查。启动发射程序演练已于24日开始。

  报道称,“罗老”号搭载的罗老科学卫星也于16日在韩国科学技术院人造卫星研究中心接受了检查。若发射准备工作顺利,“罗老”号将于28日被运往发射台,29日将进行最后发射演习,30日进行发射。

  韩国科学教育部相关人士表示,据气象厅的消息,30日全罗南道地区没有雨雪,但天气若有变化,或在准备过程中出现异常状况,也可能更改最终发射日期。

  “罗老”号全名“韩国航天运载器”,由两级火箭组成,一级火箭由俄罗斯制造,二级火箭由韩国制造。“罗老”号于2009年8月和2010年6月分别进行第一次和第二次发射,但都未能进入正常轨道,以失败告终。

  去年11月29日,韩国第三次发射“罗老”号,但在发射前16分钟因出现电流信号异常,不得不将发射取消。之后,研究人员将“罗老”号搬运至发射体组装中心后,分离了一级、二级火箭并进行了精密检查,发现二级火箭的电力推力矢量控制(TVC)系统出现故障。

  据悉,研究人员更换了导致TVC系统故障的液压马达控制器并启动了多次试验,结果显示运转正常。为排除由于TVC系统故障引起的潜在危险因素,研究人员还安装了新的一级火箭电源分配器(PDU)。另外,对一级火箭的固体燃料助推马达也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