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全球智库数目排名 台湾地区排名第23

2013年01月24日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2全球智库数目排名 台湾地区排名第23]
  中新网1月24日电 根据美国宾州大学发布调查报告,台湾地区拥有52个智库,全球排名第23,亚洲排名第4,落后大陆、印度和日本,居亚洲四小龙之首。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宾州大学“智库与公民社会计划”(Think Tanks and Civil Societies Program)公布“2012全球领导公共政策研究智库”(The Global Go To Think Tanks Report And Policy Advice)指出,台湾地区拥有52个智库,在全球拥有10个智库以上的102个国家和地区当中,排名第23。

  台湾地区在亚洲排名第4,仅落后大陆、印度和日本,领先亚洲四小龙韩国和中国香港,新加坡则因智库数不到10个,并未入榜。印度和日本分别拥有269和108个智库,韩国35个,中国香港30个。

  美国拥有1823个智库傲视全球,大陆以429个智库名列全球第2,英国以288个智库排第3。

  根据这份第6度发表的年度全球报告,全球前150大智库前10名当中,美国就占去5个名额。前3名分别是美国的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英国的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和美国的卡耐基国际和平研究院(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

  亚洲国家当中,排名最高的是日本的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JIIA),排名第16;其次是大陆的中国社会科学院(CASS),排名17。

  亚洲四小龙当中,以韩国的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KIEP)排名最高(55),新加坡排名最高的是IDSS,排在第78名。

  报告也公布剔除美国智库后全球百大智库排名,中国社会科学院排名第5,日本国际事务研究中心排第14,韩国的韩国开发研究院(KDI)排第15名。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