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抵南京 称老友相见倍感亲切

2013年01月24日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抵南京 称老友相见倍感亲切]
  中新社南京1月24日电(记者 朱晓颖)24日晚,刚踏出南京南站的G3列车车厢,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就深吸一口气:“南京的温度、湿度和台湾差不多,所到之处天气都会变好”。见到前来接站的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作为公务出行第一次抵宁的冯明珠,笑称:“老朋友相见,感到很亲切”。

  冯明珠此行的目的是与南京博物院商讨未来合作事宜。与她同行的是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专家团。此前,冯明珠一行于1月23日在北京参访国家图书馆,向国家图书馆商借《天禄琳琅书目》的部分书籍,以期促成年内在台湾合璧出版展出。

  第二站是南京。“预期的目标就是和南京博物院交流。台北故宫博物院在南部要新建一个亚洲艺术博物院,北苑因为参观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也有一些扩建的计划,南京博物院也在扩建,正好给我们一个参考。”冯明珠说。

  2009年2月和3月,两岸故宫博物院实现了60年来首次院长互访。从“破冰”到常态合作,两岸故宫走了4年。

  冯明珠说:“2009年以前,两岸故宫的交流,基本上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2009年我们达成了若干共识之后,就变成机构之间的合作关系,合作关系更为深化。包括我们和南京博物院、上海博物馆也搭建了合作机制,从南京博物院到台北故宫博物院来做研习和交流的人士也非常多了,我们两院之间也有图书的交换。”

  今晚让她倍感亲切的不仅仅是老朋友龚良,冯明珠的母亲也是南京人。多年前她也曾来过南京。

  根据行程计划,25日上午,冯明珠一行将与南京博物院商讨未来两院合作事宜,参观南京博物院二期工程建设进展,期间还将夜游秦淮河、品尝当地特色小吃等。26日上午,冯明珠一行将离宁赴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