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春运期间要为返乡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

2013年01月25日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公安部:春运期间要为返乡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1月24日,公安部召开2013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对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切实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转变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防拥堵,用公安民警的辛劳和奉献,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开心过年、顺利返程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道路旅客发送量预计增长9%,运力与运量的矛盾更加突出;春节首次实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小型客车出行活动增多,7座微型面包车超员隐患增多,发生较大事故的危险更加突出;今年冬天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多,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更加突出。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影响春运交通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向党委政府报告,主动协调有关部门解决,进一步推动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做出表率,与民警同甘共苦,以实际行动带领民警团结奋斗;要统筹规划、科学用警,大力提高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春运期间,各地要继续发扬传统,为返乡的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温暖,进一步密切和谐警民关系。要按照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守护平安团圆路”爱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民警真正深入群众,真心听取群众意见,真诚与驾驶人交朋友、结对子,真诚提供帮助、为民排忧解难。广东等地每年都有大批的农民工骑摩托车返乡,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带道护送和沿途服务。遇有突发疾病或其他需要提供紧急救助的人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救助。

  会议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在加大对超速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的同时,坚持规范执法、科学执法、文明执法,注重执法过程,讲究执法方法,正确处理好严格执法与理性平和文明执法的关系。要适应高度透明、全面开放的社会环境,自觉接受舆论监督、社会监督;要严格队伍管理,整改突出问题,表彰鼓励先进,形成交管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