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为公务员建集资房”提案撤下政协官网

2013年01月25日02:5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为公务员建集资房”撤下政协官网]

  省民建及省台盟分别提案“提升公务员的住房补贴”引起争议

  官方表示撤下的原因是该提案可行性有待进一步了解,是否立案还未确定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罗琼 戴晓晓 陈婕 周雯 尹政军 陈荣炎 王永强

  新快报讯通过建集资房等形式解决省直公务员住房问题,到底合不合适?前晚,这份由省民建及省台盟分别提交的提案已经从省政协官网上撤下,省政协大会秘书处表示,撤下的原因是该提案在可行性和必要性方面还有待进一步了解,是否立案还未确定。据了解,所有提案统一收集后将由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进行审查,决定是否予以立案。

  提案:年轻公务员买不起房

  省台盟的提案认为,我省公务员工资水平远远落后于房价,普通科级公务员月收入仅5000元左右,所领取的千元住房补贴连在市区租房都很困难,“在自己工作的城市拥有一个温暖的小窝,对很多年轻公务员来说是个颇为奢侈的梦想”。为此,省台盟建议为有条件的单位实行旧区旧房改造,根据实际情况,允许各单位以集资等形式,改造改建。

  昨天记者想就该提案采访省台盟,但省台盟的委员大多对此闭口不谈。来自香港的政协委员李德康表示,“买房难”是共性问题而不是特殊问题,如果年轻公务员要提高住房补贴,那么其他年轻人也应该有相应的待遇,这才能体现社会公平。

  担心:引起新一轮分配不公

  除了建集资房,省民建还建议政府拆掉楼龄长或属于危房的原福利分房,在原地基上建新的高层电梯房,并且提高公务员的住房补贴。

  省民建委员潘敏琪就认为,该提案切实反映了部分公务员的心声。他透露自己曾经走访过一些省直单位,发现部分省直公务员的确存在工资低、福利差的问题,“有些人扣了税、交了房租就没剩几个钱了”。

  但同样是省民建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雷鸣就担心,这种先补贴一部分人的做法,会引起社会新一轮的分配不公。他建议,省政协不仅要听一个阶层的声音,还要为更多的人建言发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