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公安副局长被曝拥16栋楼 所处楼盘违规占地

2013年01月25日03:0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光
原标题 [济南公安:副局长拥16栋楼不实]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近日,济南公安局副局长程绍春被爆坐拥16栋楼,对比“房叔”、“房嫂”网友将其戏称为“房祖宗”。

  昨日,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回应称,被爆料楼房实为民警宿舍,由民警个人出资购房,当事人程绍春亦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自己仅购得其中一套房。

  网爆

  “房祖宗”违法购16栋楼,曾赠村支书轿车

  “济南市历城区原公安分局局长程绍春爆有16栋楼……他不是几套房,而是16栋楼。”1月22日下午,网友“萧山君子”的一条微博引爆网络舆论,短短2天被转发36000余次。评论近8000条。

  而此条微博原帖内容早在2011年1月9日就已出现在微博上,首发网友名为“狼头长啸”,但该微博并未引起网友关注,截至昨晚6时,仅收到一条评论。

  原帖内容除称程绍春违法购买16栋楼盘外,还强调程曾向卖房方负责人田庄村村委书记杨继军赠送了一辆轿车,并称该楼属于违章建筑,公安局的购买涉嫌违法。

  另据媒体调查,这16栋楼所处的田园山庄楼盘项目违规占地数百亩,2005年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曾对其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对非法用地行为按照《土地管理法》规定处以共计465976元罚款,并申请法院对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强制拆除。

  回应

  16栋楼是民警宿舍,局长只购得一套

  昨日,济南纪律检查委员会宣传教育室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称,经调查网帖称程绍春向当时村支书赠送小轿车事件并不属实。“在别人那买了房还要给别人送车?想一想都不可能嘛”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程绍春坐拥16栋楼的说法也不实。

  昨日济南公安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网传“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原局长程绍春有16栋楼”一事不属实,网传的小区非程绍春个人拥有,而是历城公安分局。2005年5月,历城公安分局为解决民警住房问题,在港沟镇田庄村由民警个人出资购房。

  记者发现,网帖中提及的程绍春现已升任济南市公安局常委、副局长,程绍春本人亦在昨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楼房是2005年由分局民警自愿个人出资购买,408人购买了11栋共408套房。其中,程本人购得1套。购房民警直接与田庄村委会签订购房协议并各自支付房款。

  对于楼盘的违法违章情况,济南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称“与之相关情况,纪委早已介入调查,但不方便现在公布调查结果”。需要向领导确定是否方便向媒体公布后,才能给出答复。

  新闻回顾:房叔房婶房妹弱爆了:济南公安局长现身拥16栋楼 被称“房祖宗”

  22日,网友@乐居福州在微博惊呼:“房叔”“房婶”“房妹”都弱爆了,“房祖宗”出现了!”这位在微博上被网友疯狂热议的“房祖宗”指的是济南市历城区原公安分局局长程绍春,据网友所说,他拥有的不是十几套房,而是16栋楼!连任志强都忍不住调侃:“程局长让小潘咋活啊?”[详细]

  “弱爆”的房主们:

  广东顺德一公安副局长被曝有上亿房产

  广州一城管官员拥有20多套住房 含别墅复式洋房商铺等

  杭州房叔落马或与保障房有关 外号“小许三多”

  安徽临泉县“房叔”资产上亿 曾任建设局副局长

  合肥“136套房叔”已查实侵占安置房8套

  山东日照官员疑拥有8栋豪宅

  青岛一村书记坐拥过亿房产

  陕西“房姐”在京20多套房产 被曝有4个户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