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参加卸任前最后一次国会听证会 哽咽拍桌

2013年01月25日03:1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希拉里国会对质 哽咽拍桌子]
1月2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身穿绿夹克和深色长裤,戴着黑框眼镜出席国会听证会。
1月23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身穿绿夹克和深色长裤,戴着黑框眼镜出席国会听证会。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3日参加结束医院治疗后第一次、也是卸任前最后一次国会听证会,就美国驻利比亚城市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反驳共和党籍议员指责。激辩,怒目,拍案,含泪,哽咽……国会山斗法超过5个小时,希拉里上演个人秀。

  会场座无虚席

  班加西领馆去年9月11日遭武装人员袭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等4名美国人丧生,国务院因为没能向领馆提供足够安全保卫而备受批评。

  希拉里身穿绿夹克和深色长裤,戴着黑框眼镜,走入座无虚席的听证会会场。接受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质询,希拉里提及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与丧生美国人家属在一起的情景,强忍啜泣:“海军陆战队员从飞机内抬出包裹国旗的棺木,我站在奥巴马总统身旁。我抱住遇害者的父母、他们的兄弟姐妹、子女和只能独自抚养孩子的遗孀。”

  同一天稍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共和党籍众议员杰夫·邓肯指责希拉里拒绝加强领馆安保:“国务卿女士,你让领事馆变成死亡陷阱。这是对国家安全玩忽职守。”希拉里正色道,她完全可以对调查报告保密,卸任前对国会说“再见”,只是“那不是我的做派”,所以“公开、透明地陈述”前因后果。

  希拉里大声反驳

  一些共和党籍议员继续抨击民主党政府一开始没有把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质疑希拉里等国务院官员为什么没有在事发后立即向领馆撤离人员提问,以确定袭击是否由示威引发。希拉里重申,她当时不希望妨碍联邦调查局调查。

  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说:“那是一个不错的借口。”“不,那是事实。”希拉里摇着食指反驳说,袭击当天发生的许多情况至今依然不清楚。

  约翰逊连说4个“不”字,继续追问民主党政府为什么“误导”民众。“恕我直言,事实是,我们失去4名美国人。”希拉里声音发抖,大声反驳,拳头砸在桌面上,“是因为一场示威,还是因为晚上出来散步的一些人决定杀死一些美国人,此时此刻,有什么区别?”

  她说:“在我看来,相比回头看那些武装人员为什么决定袭击,更重要的是找到他们,绳之以法。”约翰逊偃旗息鼓:“好吧,谢谢你,国务卿女士。”

  胡若愚(新华社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