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足代会原计划春节后召开 恐因换帅又无限期推迟

2013年01月25日03: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宇
原标题 [韦迪或今日正式告别足球]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该来的总归要来,该走的也留不住。如果不出意外,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于今日上午亮相汽摩中心,其三年足球生涯就此画上句号。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度过退休前的最后时光。

  自16日深夜曝出韦迪要离开足管中心后,他就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足管中心办公楼内见不到他的身影,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在此期间,韦迪曾同总局高层领导有过沟通,希望留在足管中心继续工作。可是,在系统内部大轮岗的情况下,这种沟通显得有些多余。经过这段时间的协调安排,韦迪已确认将前往汽摩中心担任主任。

  据记者了解,汽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得知韦迪即将到来的消息,但至于什么时候来,他们也并不知情。不过,汽摩中心已经通知全体工作人员,今日上午九点召开全体大会,韦迪届时很有可能在总局人事司官员的带领下,同汽摩中心的工作人员见面。

  59岁的韦迪在足管中心工作三年。按说,他本应该在这里工作四年,直到退休。在他距离退休一年时,被匆匆调离。很多足协工作人员很不解,他们都在感叹:“在现在的条件下,很多人的去留,都不是自己能够说了算的事。韦迪刚懂了足球就被调离,也有些可惜。”

  新掌门

  足管中心准备今日“迎新”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总局没有发布正式文件,但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接替韦迪,已基本上不会有变。足管中心工作人员昨日接到通知,要求所有人今日做好开全体会的准备,这也很有可能是张剑同大家的见面会。

  自从昨日上午开始,足管中心内部就一直在传“张剑即将正式到来”的消息。足管中心内部虽然没有发正式的开会通知,但已有工作人员告诉大家,“明天随时做好开全体会的准备。”

  按照一般惯例,足管中心每周五下午都会召开一次全体会,因此今日也不会例外。“以前有什么大事,都是临时通知开集体会的,所以要是明天突然开会宣布新领导,也再正常不过了。”足协内部人士说,“即便周五不宣布新领导上任,周一也要宣布了,不能拖太久。”

  据足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蔡振华亲自到足协宣布新领导上任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总局人事司的人过来宣布,这是正规的程序。”如果张剑今日到足管中心,那么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体彩中心副主任魏吉祥,他将担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而薛立在升为正司级后,将很有可能前往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担任主任。

  新动作

  春节前张主任先熟悉业务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到足管中心前,张剑是国务院足球调研小组成员,也曾跟随蔡振华等人前往日本考察。可是,足管中心工作对他来讲是全新的。因此在春节前这段时间,他将以熟悉业务为准。

  在韦迪、薛立调离的情况下,足管中心仅剩下于洪臣和林晓华两位高层领导。几经改签机票后,于洪臣终于确定在下周二前往西亚,督战国足亚洲杯预选赛。

  也就是说,于洪臣在出征之前只能跟新领导见上一面,甚至来不及有太多工作的交接。

  和分管外事工作的林晓华相比,分管国家队、联赛、中超公司的于洪臣,显然涉及更多业务工作。他要跟随国足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回到北京就要在春节放完假之后了。

  “春节之前这段时间对于张剑来讲,主要还是熟悉环境。他刚来,有很多东西需要慢慢熟悉,立刻开展工作肯定不太现实。”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说,足协现在很多工作都过于复杂和繁琐,比如实德问题、涉案俱乐部处罚问题,“这些还需要慢慢来解决,新领导刚来,肯定不可能一下子全部解决掉。”

  新问题

  足代会恐又被推迟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足管中心更换了新领导,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人员更迭,接下来还有很多复杂的问题需要解决。足协原计划于春节后召开的足代会,恐怕又要无限期推迟了。

  在过去的几年里,足协基本上没有召开足代会。国际足联一直催促中国足协按照章程,召开足代会。可是受到种种原因限制,足代会一直没有召开,最后弄得国际足联都不再催促中国足协。

  韦迪在任期间,本打算春节后召开足代会,届时还将宣布中国足球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和十年发展规划。可是,韦迪如今已经被调离,足代会能否按时召开也就成了未知。

  “那些改革规划和发展规划,都是韦迪在时做的,有些改革方案也是按照韦迪的思路来的,但新领导来了之后,又会怎样,就不得而知了。”足协内部人士表示,很多人都对足代会按时召开,持不乐观态度,“有些文件,还没修改完,领导就换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