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身患癌症 > 查韦斯身患癌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接班人”称自己成刺杀目标

2013年01月25日04: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 [“查韦斯接班人”称自己成刺杀目标]
1月23日,在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中)与查韦斯的支持者们参加一次集会。新华社/路透
  1月23日,在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中)与查韦斯的支持者们参加一次集会。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指定的政治接班人、副总统马杜罗23日说,一些身份不明的团体已经潜入国内,试图刺杀他和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即议长迪奥斯达多·卡韦略。

  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一场查韦斯支持者集会上说,执法部门过去几周一直密切注意一些团体,这些团体潜入委内瑞拉,试图刺杀他和卡韦略。不过,政府将尽快采取行动。“他们针对我们中任何一人的阴谋都不会得逞”。

  马杜罗先前担任议长和外交部长,查韦斯去年10月赢得连任后任命他为副总统,年底赴古巴接受治疗前说,如果他的健康状况恶化以至无法履行总统职责,希望选民能在随后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把票投给马杜罗。

  查韦斯执政14年以来多次指认一些反对派领导人密谋杀害他,不过没有提供明确证据。反对派称刺杀阴谋是查韦斯阵营抛出的烟幕弹,试图转移民众对国内一些社会和民生难题的注意力,如主要粮食短缺、高通货膨胀和犯罪率居高不下。

  委内瑞拉上月驱逐法国公民弗雷德里克·洛朗·布凯。委内瑞拉法院认定他密谋刺杀查韦斯,判处他4年监禁,刑期上月结束。

  马杜罗23日在加拉加斯宣布,他将于当天下午与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再赴古巴与总统查韦斯议政。他还确认将与外交部长豪亚代表委内瑞拉出席26日至27日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拉美加勒比共同体(拉共体)—欧盟国家首脑会议。委内瑞拉政府日前确认豪亚已于21日晚赴哈瓦那就拉共体—欧盟峰会议题与查韦斯进行交谈,并称查韦斯目前心情很好,与豪亚议政时谈笑风生。

  23日是委内瑞拉民众1958年推翻马科斯·佩雷斯·希门尼斯独裁政权的纪念日,数以万计民众在加拉加斯街头游行,声援查韦斯。查韦斯支持者身穿印有“我们都是查韦斯”字样的红色T恤衫,手举旗帜、查韦斯画像和十字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