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企业发报告将中国列最大“网络攻击”源头

2013年01月25日06:2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美企发报告将中国列为最大“网络攻击”源头]

  【环球时报记者 朱晓磊】继澳大利亚公布首个国家安全战略并将打击网络攻击作为未来重点工作之后,美国一家科技公司发表报告称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攻击”来源国。对此,澳大利亚一名教授认为,由于中国计算机人才多,因此各国想当然地认为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更让人恐惧。该教授称,实际上更多的网络攻击活动来自东欧。

  据《澳大利亚人报》1月24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内容传递网络服务商美国阿卡迈技术有限公司23日发表《互联网现状》报告。该报告称,在分析了18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之后,发现来自中国境内的“网络攻击”量占到全球总量的33%,中国仍是全球网络攻击的最大源头。美国第二,占全球网络攻击总量的13%,排在第三的是俄罗斯,占4.7%。之后是中国台湾地区和土耳其。

  在阿卡迈发布报告前,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公布了澳首个国家安全战略,并宣布在年底前建立一个新的澳大利亚网络安全中心,以打击日益增长的网络威胁。澳国内纷纷猜测其中包括“中国威胁”。

  对此,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教授拉扎赫斯科表示,澳国家安全战略特意强调中国是可以理解的。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有潜力部署更多的计算机人才。随着中国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增多,外国对中国网络攻击的指责会越来越多。拉扎赫斯科说:“然而事实上,中国并不是唯一威胁,在东欧有一些更极端的犯罪团伙,他们有其他人所不能匹敌的专业知识。”

  阿卡迈公司经常发布类似报告。此前,美国其他机构也发布过关于中国“网络攻击”行为的报告。中国专家认为,美国将中国列为最主要的网络攻击来源国,意在夸大“中国威胁”。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