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受伤海豚向潜水员求助 神奇视频走红网络(图)

2013年01月25日07: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受伤海豚向潜水员求助]
美国夏威夷潜水员解救被钓鱼线和鱼钩纠缠的海豚。随行潜水摄影师摄取整个过程,上传至互联网。
美国夏威夷潜水员解救被钓鱼线和鱼钩纠缠的海豚。随行潜水摄影师摄取整个过程,上传至互联网。

  一组潜水员在美国夏威夷沿海潜水,一只受伤海豚游向其中一名潜水员“主动”求助,凭借与潜水员有效互动成功摆脱钓鱼线。

  潜水摄影师摄取这一过程并发布到网上,几天吸引数十万人次点击。

  聪明动物主动求助

  蝠鲼太平洋研究基金会的创始人凯勒·拉罗斯本月11日带领几名潜水员下潜,与往常一样携带着专业水下摄像机,拍摄、观察蝠鲼。


  “突然,我听到一声响亮的叫声,转身发现,海豚在我身后差不多3英尺(0.91米)处。”拉罗斯说,“它正冲我游过来。”

  那只宽吻海豚没有同伴,缓慢围着拉罗斯游动,其他潜水员和蝠鲼听到叫声后都游过来。

  “那次夜间潜水前,我们在这片水域见过5只海豚。这种动物好奇而且聪明。”他说,“海豚好交际,过去我们(在同一水域)见过至少两回。”

  拉罗斯说,“它冲我游过来,靠近我。毫无疑问,它需要帮助。”

  海豚温顺配合施救

  拉罗斯潜水超过1万次,经验告诉他,海豚有些不对劲。当海豚再次在身边游动时,他注意到,它一侧胸鳍上有钓鱼线。

  拉罗斯做出手势,招呼海豚靠近。

  “我说:‘过来。’它冲我游过来。”他说,“我伸出手,准备把钓鱼线从它的左侧胸鳍取出。鱼钩钩住它左侧的胸鳍,钓鱼线……缠绕胸鳍数圈。”

  视频中,海豚接受潜水员帮助时显得温顺、配合。

  拉罗斯取下海豚胸鳍的鱼钩,仍需解开缠在它身上的钓鱼线。他从随身潜水装备中取出工具,包括一把剪刀。海豚则耐心地漂在拉罗斯前面。

  他成功剪下海豚嘴边和胸鳍的钓鱼线,仍有一些残留。这时,海豚游回海面上,呼吸一口气,重新游入水下,来到拉罗斯身旁。

  这一次,拉罗斯和另一名潜水员尽可能地取下残留在海豚身上的钓鱼线。

  神奇视频轰动网络

  拉罗斯说,“我猜海豚为我们的举动而高兴。它游走了,我们再也没有见到它”。

  从海豚发出叫声求助到离开,拉罗斯与海豚互动大约8分钟。其中,拉罗斯与海豚面对面接触大约3分钟,一度担心会吓到海豚。

  “这只海豚较大,长约10英尺(3.05米)。”他说,“我担心取出钓鱼线的时候会伤到它,它可能因为受到惊吓并且弄伤我。我担心,却不害怕。”

  拉罗斯先前从蝠鲼和龟身上去除过钓鱼线,从来没有这样帮助过海豚。

  “帮助一个清楚知道正在发生什么的动物极其刺激。”他说,“它努力接近我们……海豚非常聪明,这是一种互动,(它)因为遇到困难而接近我们。”

  幸运的是,随行潜水摄影师摄取整个过程,上传至互联网。视频时长大约8分钟。截至23日下午,点击量超过50万次。一些网友赞赏潜水员能经历这神奇一刻而且摄取这一幕,与大家分享。

  新华社特稿 安晓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