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同志讲话反响热烈:反腐倡廉 善做善成

2013年01月25日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习近平同志讲话反响热烈:反腐倡廉 善做善成]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反响强烈。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我们党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路、新部署,表达了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转变作风的决心,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全党动手,刹风整纪,源头防治,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

  福建省委召开常委会学习总书记讲话,强调从现在抓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西藏是边疆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但在反腐倡廉方面没有任何特殊性。自治区纪委要结合西藏实际,制定具体贯彻意见,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树立党在西藏的好形象。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主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靖北认为,总书记强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显示出新一届党中央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路。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纪委廉政室干部廖慧芳说,讲话再次表明我们党坚定不移反腐倡廉的决心,也让干部群众对打击腐败的力度充满期待。

  山西省纪委常委张秀萍说,奢侈浪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严重腐蚀党群、干群关系。总书记的话给全党服了一副清醒剂,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绘就了路线图。

  吉林省松原市委书记王常松表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带头遵守中央关于廉洁从政的规定,自觉反腐倡廉。特别要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使改进工作作风收到实效。

  云南省安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焦林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切实以党章为行动纲领,真正当好“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郑国良认为,总书记提出反腐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正是从严治党的要诀。

  天津公安消防总队河西支队副政委、纪委书记李忠说,消防部队应坚持从实际出发,迅速采取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举措,塑造一支队伍纯洁、作风过硬、战斗力强大的消防部队。

  作为党的地方组织党务公开联系点和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试点县,辽宁省建平县认真组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建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国疆认为,县权公开不仅是限制县委权力,还需要公共财政、绩效评估、行政问责等多方面配套制度的有力支撑。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郭兴全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切忌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湖北省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正祥说,随州市将把2013年确定为“清廉随州”建设年,重点推进体制机制的创新,近期着重加强春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加强督办检查。

  (综合本报记者王慧敏、刘鑫焱、刘文波、田豆豆、钟自炜、扎西、包蹇、胡洪江、魏本貌、朱虹、刘洪超、姜峰、周亚军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