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提案“应付式”答复普遍 委员吁推行首问负责制

2013年01月25日07:5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提案答复不能“文来文往”]

  “虽然答复了,可是我并不满意,承办单位却再也没有回音。”24日,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组小组讨论现场,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巡视员郭新民说,近几年承办单位对提案答复工作越来越重视,可是仍然存在“应付式”答复的现象。

  “即使是对答复满意的提案,究竟有没有落到实处,不能仅停留在‘文来文往’上。”省政协委员、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先森则指出,近年来,省政协提案办理力度加大,省政协副主席带队督办提案的做法值得推广。

  滕先森还举了个例子:民建泰安市委2010年曾经做了泰山玉保护开发的调研报告,并列为当年市政协的1号提案,到了2012年,民建泰安市委仍组织进行对泰山玉保护开发的调研和考察,“看到我们提出的争取泰山玉唯一采矿权等建议真正落到了实处,才感觉踏实。”

  省政协委员、青岛市残联理事长管艾宏建议,除了开会外,平时政协委员之间活动应当多一些,应该多组织一些调研,更好地建言献策。谈及提案,管艾宏说,目前不同程度存在一种提案“回娘家”的现象,就是谁来提谁来办,特别是一些提案涉及多个部门,转一圈又回到了提案人手里,建议出台措施改变这种现象。管艾宏建议,我省应该推行提案办理首问负责制,问到哪个部门,一办到底。

  “不仅委员提案适当公示,承办单位到底是怎么答复的,是否也应在一定范围内公示?”省政协委员、山东法策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法水提出,委员参政议政要求少说穿靴戴帽的话,务求实效,那么承办单位的答复也应该认真坦诚,如果公示,官话套话式答复就会成为笑话。本报记者 杨凡 邢振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