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10名群众代表旁听政协开幕会 称少见喊口号

2013年01月25日08:1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咱提的建议,报告中也有]

  报告对民生问题特别关注 孙爱伟

  最大的感受是这次会议非常务实,包含了很多具体的规划措施,“呼口号”少了,说的话也很实在、很接地气。

  还有就是对民生问题特别关注,我感觉报告中有很长篇幅是关于解决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的,大都是非常具体的问题和非常具体的解决措施,可以看出是在帮百姓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还有,感受很深的是,我们几个旁听代表很受重视,有的委员给我们打电话,讨论我们提出的意见,这让我们很振奋、很受鼓舞。

  尽己所能传递 更多正能量 钟倩

  1月24日早7:30,省城润华出租公司爱心车队队长冯加刚带着四位同事和齐鲁晚报两位记者来到我家接上我,不到半小时便来到山东会堂。

  进入会场后,群众旁听代表统一安排入座,考虑到我身体不便,会议工作人员将我安排到一区和二区的中间位置,我满怀感激。我想,我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80后”时代青年和整个残障群体。

  发声便是力量,理性发声则是城市发展的精神钙质。我始终认为,城市整体服务和管理提升了,基层百姓和特殊群体的实惠也会随之增多。令我欣喜的是,提案工作报告中,重点强调了百姓提案、开门纳谏,以及对民意诉求回复后的落实,“深入进行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这与其说是提案工作的新要求,不如说是重视民意、民智的体现,我期待着民意诉求通道越来越多。

  会议前,在会场入口处,看到很多政协委员用纸杯接着热水陆陆续续进入。会议后,省残联副理事长徐国勤过来关切地问候我,我心头顿觉暖暖的,这温暖不仅来自别人对我的关爱和尊重,更多的是省政协会议扑面而来的明朗清风,给人以满满的希望。

  我愿尽己所能关注城市发展,脚踏实地作出表率,孜孜不倦发挥优势,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我们受到特别 关注和礼遇 井爱群

  作为群众旁听代表,我们受到了特别的礼遇,也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在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中提到“百姓提案”,这对我们参加旁听的群众代表是一种莫大的鼓舞。

  报告中指出,经审查立案提案3503件,有关社会建设方面的立案提案1264件,约占总量的三分之一,尤以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提案数量最多,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

  希望能够旁听 分组讨论会 刘学方

  单纯旁听大会报告似乎不够“过瘾”,我觉得更多反映工作实效和反映协商民主形式的还是在分组讨论里面,希望有机会可以去旁听一下分组讨论。

  省政协全会首次引入公民代表旁听会议,也是一种有益尝试。如果能够开放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积极引导公民代表参与就更好了。

  同时建议强化各级政府对政协提案的重视程度,能够积极回应、研究、落实。

  一大早 从章丘赶到济南 王和新

  24日一大早还不到5点,我就起了床,穿上一件体面的衣服,拿着23日发的文件袋,匆匆忙忙跑到汽车站,坐上章丘到济南的大巴车后,我心里才稍微松了口气。

  车到济南,天也亮了。我来到会场时,好像还没有人来。戴着列席证过了安检,坐到庄严的大会堂里,静静地等待大会的开幕。

  这次旁听政协全会,我准备了几十页材料。听报告时,我忽然听到“发展新型农业合作社……”几个字,啊!这不是我提到的意见吗?虽然报告只是简要地提了农业方面的问题,但我感觉受到了很大鼓舞,自己的东西受到别人的重视,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让人激动的吗?

  我决定,回家以后就按照报告里说的,办一家农业合作社,做好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这次难得的机会。

  报告内容 老百姓听得懂 权威

  虽然旁听代表都坐在后排,但是,整个会场秩序井然,我们听报告听得十分清楚。两个报告听完之后,仅仅用时五十来分钟!报告内容简短精悍,不仅全面、细致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前瞻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而且整篇报告给人感觉实实在在,老百姓能够听得懂,没有一句空话和套话。

  会后,我们这些旁听代表在一起合影留念。大家互相交流着,纷纷称赞这次大会办得节俭、朴素、实在、成功。
[上一页] [1] [2]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