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子勒死病榻老父并伪装自杀 孙子察觉破绽报警

2013年01月25日09:2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原标题 [儿子勒死病父,孙子报了警]

  烟台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将不孝子批捕

  通讯员 洪波 友群 艳芬 本报记者 侯文强

  烟台市一男子用绳索将身患重病的九旬养父勒死后,还伪造成自杀假象。不过细心的孙子发现端倪后,果断报警,将父亲送进了牢房。近日,烟台市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将犯罪嫌疑人王小林(化名)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王小林出生后就被养父收养,也是养父唯一的孩子,王小林至今已跟养父生活了51年。养父今年已经92岁,两年前因患蛇胆疮病瘫痪在床,一直由王小林照顾。

  王小林平时无所事事,也无固定收入,就爱喝酒,酒后还喜欢找事,但他不敢找别人的事,就经常找养父的麻烦。他看着瘫痪在床的养父哪都不顺眼,不仅经常骂老人,还诅咒老人去死,甚至动手打过养父亲三四次。

  王小林的养父得了蛇胆疮病后,由于未得到合理医治留下了后遗症,不仅导致瘫痪,每次发病都疼痛难忍,需要打止痛针才能减轻痛苦。

  根据邻居和亲属的证言,儿子的不孝顺和疾病的折磨,使王小林的养父深感活在世上很痛苦,曾多次产生轻生的念头,但都由于心疼正在外地上学的孙子而没有自杀。

  王小林没有手艺,也没有挣钱的门路,又嗜酒如命,孙子上学的学费都要靠养父支付,他一旦撒手归西,孙子的学业必然受到影响。老人经常说自己不想活了,但也死不起,因为为了孙子不能死。

  2012年6月13日上午,和往常一样,王小林起床先喝了点小酒,然后开始生火做饭,伺候养父洗脸、刷牙、吃早饭。养父也像往常一样,开始喃喃自语:“都说活着比死了好,可我这样还真是不如早死了,眼看就到六月天了,身上的蛇胆疮又要开始溃烂了,我遭罪你也遭罪,你快行行好让我死了吧。”

  频繁听到养父唠叨的王小林听到这些话后,没有像往常那样安抚养父,而是想到自己这些年来遭的罪,一个念头在王小林脑海中产生了。他趁养父喃喃自语的空隙,在屋内找来了一个两三米长的线团,用火机烧断后,折成了3股绳子。他又找来一条毛巾围着养父的脖子,然后将3股绳子垫着毛巾顺着养父的脖子缠了几圈,把两个绳头系了起来,双手向两个方向使劲一拉,养育并陪伴他51年的养父“呼”地一声就断气了。

  见养父被自己活活勒死,王小林想到这样没法跟亲属交待,就打算伪造养父是自己上吊死的假象。王小林把盖在养父身上的毯子铺到地上,然后抓拽着养父的胳膊把他从炕上拖到地上的毯子上,伪装成养父将自己吊死在门窗上,死后摔倒在地的假象。

  为了制造自己不在场的证据,王小林把养父搬到地上后,像往常一样到村里的小商店买了一瓶酒,在店里喝了大约4两,将近中午才把叔叔兄弟找到家里帮忙料理养父的后事。亲人们见王小林喝了酒,就以为老人上吊时他早就出门喝酒了。

  就在王小林以为自己已成功瞒过了所有人的时候,王小林的儿子却怎么也不相信爷爷是自杀身亡。

  据王小林的儿子回忆,爷爷去世当天中午1点左右,他接到了婶婶的报丧电话,当天傍晚就从外地赶回了家。回家后,他发现爷爷的尸体已经僵硬,但脖子上有条勒痕,面目也有些狰狞。

  王小林的儿子说,父亲平时经常诅咒爷爷死,但爷爷一直说要好好活着,多陪自己几年。爷爷还曾经跟自己约定,假如有一天真熬不下去了,也会跟孙子打个电话,见孙子最后一面才能放心离去。而且爷爷是个体面人,要死也会穿好衣服,不会只穿一条裤衩就自杀的。

  发现端倪的孙子疑心爷爷是被父亲害死的,为了还爷爷一个公道很快报了警,并向警方陈述了爷爷的生活经历和自己的看法。

  王小林到案后,感到自己罪孽深重,如实供述了自己由于不愿承担对养父的照顾义务,加上生活拮据、经济能力有限,产生了杀害养父的想法和杀害养父的事实经过。近日,烟台市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将犯罪嫌疑人王小林批准逮捕。

  头条链接 医学专家谈蛇胆疮 可带来最剧烈疼痛 千万别用偏方治

  记者 侯文强 报道

  本报1月24日讯 蛇胆疮是什么病?它会带来什么样的病痛?怎么会给老人留下这么严重的后遗症呢?烟台毓璜顶医院一名医生说,他从业20多年,见到过3个患上蛇胆疮的病人,因为忍受不了剧痛而自杀。案件里的老人应该是用偏方治疗过,但因为治疗不当留下了后遗症。

  蛇胆疮又名“蛇蛋疮”,学名“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患上蛇胆疮后,如果治疗不当就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将会伴有剧烈的神经痛。按照烟台话说,会“一撅一撅”地痛,并伴有类似烧灼、电击的疼痛,十分剧烈。由于这种疼痛是不间断的,病人在疼痛过后也会一直处于恐惧状态。

  这名医生说,他曾经见过一位80多岁的老人,因为忍受不了疼痛用头撞墙,撞得头破血流。在他接诊的蛇胆疮患者中,病人们一般都会说不想活了。

  “一定别用偏方,要相信科学。”这名医生说,如果得了蛇胆疮,首先要去正规医疗机构治疗,使用偏方很可能会加剧病情的复杂性和疼痛感,有人还会留下难以治愈的后遗症。在他治疗的患者中,有人用雄黄、有人用砖头末、有人用铁锈治疗,还有的在蛇胆疮附近画上小蜘蛛止痛,令人感觉可笑又可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