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两会 > 北京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对在京超生流动人口应设立租房门槛

原标题 [对在京超生流动人口应设“租房门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在政协全会上发言建议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的发言建议,对在京超生流动人口应不予办理暂住证,同时不允许他们在京购房和长期租房。

  会上,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向大会提供了以《关于完善北京市人口调控机制的几点建议》为题的书面发言。根据2011年的统计数据,北京市实际常住人口达到1972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246万人,登记流动人口763.8万人,其中在京居住半年以上的726.4万人。如果再加上漏登记的部分,在京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大致在800万人左右。外来人口占常住人口的比重已由2000年的18.9%提高到2010年的35.9%,这成为北京人口总规模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目前,北京市人口总量目标的调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北京98%的能源靠外地调入,人口膨胀导致水、电、煤、气、油等资源供应紧张。激增的人口已经接近甚至超过北京环境资源的承载极限。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认为,北京人口的增长主要是外来人口的大量进入造成的,所以北京人口调控主要应从控制外来人口过快增长着手。

  发言表示,在外来务工人员中有一部分人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人在北京从事简单劳动,居住在城乡结合部的廉价出租房内,他们的计划生育工作北京管不了,原籍也无法管,成了“超生游击队”。他们超生并带着多个未成年子女在京生活,这些子女将在北京长期生活和读书,这将成为北京的负担。目前,北京实行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他们超生并占用北京社会公共资源是很不公平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员会建议,对这类人员北京各级政府应不予办理居住证或暂住证,且不允许他们在京购房和长期租房,同时联系其原籍地的行政、公安等部门,动员各方面力量劝其返回原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