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度娘”今年年会不再表演 曾因走红与男友分手(组图)

2013年01月25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前度娘”今年年会不再表演 曾因走红与男友分手(组图)]
刘冬当年就是这个亮相一战成名,秒杀无数宅男。
刘冬当年就是这个亮相一战成名,秒杀无数宅男。
今年的新“度娘”。
今年的新“度娘”。
刘冬给本报记者传来近照。

  刘冬给本报记者传来近照。

  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前度娘”刘冬

  成名的方式多种多样,就好比农历新年临近,上不了春晚也可登上公司年会,一不小心同样会捧出网络红人,就好比去年的“度娘”刘冬。酷似林志玲的长相,加上卖萌气质,虏获了不少宅男粉丝。今年该公司的年会竟然一口气推出七位“度娘”,让公司年会也意外成为关注焦点。

  今年不再演 走红爱慕者增多

  在今年刘冬所属公司筹备年会时,许多同事都表示希望看到刘冬表演节目,甚至领导也钦点其登台。不过因为准备仓促,刘冬并没有表演,而且她也说不希望让自己变成一个噱头:“最开始我就没想过表演,不想自己成为一个话题再炒作。后来年会前两周,领导说还是让我准备一个节目,我也觉得没问题。但排练之后觉得太仓促,所以就没有表演。”

  宅男们除了关心刘冬的工作,也关心她的感情,上一段感情因为刘冬的走红也无疾而终。不过对于分手细节,刘冬并不愿多透露。倒是吸引了爱慕者,包括身边同事、朋友也会热心给她介绍男友:“的确很多朋友邀约,同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等。我已经很多年不去KTV了,一般都是一大群人吃饭。大家都是抱着认识朋友,不是那种交往的心态。只要我有时间,肯定会赴约。”

  像做一场梦 从未想过进娱乐圈

  在走红之后,刘冬也尝试了很多演艺圈的工作,包括上节目、拍MV,不过并没有跨入明星行列,她说:“这一切就像做了一场梦,做了很多女孩梦寐以求的事

  情,这样就够了。但是我真的没想过当明星,也不会进入娱乐圈。”

  刘冬的素颜照也曾被网友挖出来吐槽,不过刘冬笑着说她并不会在意,虽然也会看网友留言,不过生活总归是自己在过。不当明星是因为她没有兴趣:“我的兴趣还是在我的专业工作,比如HR这方面我就很自信。但是当全职明星我不会,我会没有安全感,你让我去拍戏,我连怎么演都不知道。而且要想红真的要付出很多努力,要失去自由,我承担不了。”

  刘冬承认这一年有很多演出找过她,但她就当玩票对待:“比如让我拍个MV,演个短剧,我有时间没问题。但真的去拍戏我肯定不行,我是一个没有星梦的女孩。”

  去年红了一个她 今年来了一群“娘”

  随着去年“度娘”刘冬走红,网络上陆续推出了“易娘”、“讯娘”,意外成为各个公司年会的一个话题。在偃旗息鼓一年之后,今年各个公司的年会如期上演,“娘战”又成为各大企业的话题之战。

  刘冬退出后,今年百度公司一口气推出了7位“度娘”,清纯版、职业OL版、妖娆版样样俱全,清一色走性感路线。从一个偶然性的事件,变成了一个延续的传统。除此之外,公司年会看美女也已经成为网友热衷的话题。包括此前腾讯等公司举行年会,也都相继推出了美女团,成为一大话题。

  虽然年会上的各位“娘”都不是专业艺人,但在化妆、摆POSE等方面,个个有模有样,几乎跨入艺人行列。

  访谈实录

  度娘也倔强:把我当噱头,绝不接受

  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被问起当上“度娘”后最大的改变,刘冬犹豫了片刻,认真地说:“更加成熟了。最开始也很怕,很多记者的采访,一下就懵了。因为我不知道别人是抱着什么目的,所以我那个时候会相对沉默。但现在成熟是面对问题的时候,会用多种方法去解决。比如我会换位思考,体谅别人的难处。”有规划 想换新工作,拒绝演艺圈

  走红之后,摆在刘冬面前的诱惑特别多,除了演艺圈邀约之外,她也被许多猎头公司相中,展开挖角行动,不过都被刘冬一一回绝:“除了HR的工作之外,还包括其他职位,摆在我面前很多工作让我选择。拒绝的原因是,大多目的都是希望把我当做噱头,为公司做宣传之类的。对于这样的邀约,我肯定会拒绝。”

  刘冬说如果仅仅是利用自己的名气,而抹杀工作上的能力,她不能接受。在今年3月份,刘冬说自己会有新的工作规划,或许将离开现在的公司,不过首要条件是肯定自己:“去年是我挑工作,现在是我到处递简历。不过入职最重要是肯定我工作能力,不是看中我的名气,让我做噱头。”有烦恼 合影多了,没法认真工作

  走红的好处是当了名人,不过显然也会增加不少烦恼和尴尬。因为从事HR工作,刘冬会经常到现场招聘,成为活招牌:“以前可能就是招聘现场需要人,就让我去。但现在会特别让我去一些求职人数比较少的场次,说让我去吸引人气。其实我挺乐意的,不过我自己更在意是专业方面的工作,就怕会影响对求职者的判断。”而且在现场许多人认出刘冬后,会提出合影的要求,但显然已经影响到她的工作:“基本没办法认真工作,而且怎么做都不对。如果一直合影吧,影响工作不说,还会让人觉得我好像特别爱出风头。要是你拒绝吧,更惨,人家说你还没当明星跩什么呀,特别尴尬。”有收获 新男友是明星,为她写过歌

  不要以为听到刘冬分手,宅男们就有机会。被问到目前的感情状况,刘冬甜蜜地说恋爱了:“嗯,已经跟男朋友在一起大半年了,我们挺幸福的。”对于相识的经过,刘冬表示是通过网络:“我之前算跟他认识吧,然后慢慢接触发现挺合适的,就在一起了。”刘冬说自己不喜欢黏人,最主要双方能聊得来,而且男方要有才,不能肤浅。

  对于疑点重重的网络认识男友,华西都市报记者直接询问男友是否是明星,刘冬笑着说:“因为他还挺有名气的,算是吧。”其实在刘冬成名之后,网上关于她和许嵩的绯闻已经流传多时,而且在采访中,刘冬承认男友是圈内人。随后记者直接询问男友是否许嵩,刘冬并没有回应:“谢谢关心。”刘冬最后还说,“他给我写过歌,不过没发表。”立即评“女神”还是被宅男收了

  再度回访“度娘”,已经是一年后了。还记得第一次怀着一个宅男心,战战兢兢地打通了刘冬的电话,拿出记者对付明星的招式追问,刘冬只有一路“嗯”、“是的”简单对答。而一年之后,刘冬接电话就立刻笑起来:“好呀,我们约个时间吧。”从一个宅男女神,转换到一个从事人力资源的普通员工,落差、适应都实实在在摆在刘冬的面前。

  要告诉所有宅男们,刘冬符合你们所有的要求,声音温柔,长相甜美,而且仅仅是一段采访,就能看出刘冬的真实、善良。甚至在一番追问之后,刘冬对于圈内男友的身份依然相当顾及,不愿意说出对方的名字:“真的不要问了,不然会给别人制造麻烦。”当“度娘”似乎已经成为年会的常规节目,这位意外走红的女孩还是保持了一颗单纯、简单的心。刘冬说年后自己会展开新的职业规划,但可以肯定的是,不会进娱乐圈发展。所以宅男们不妨期待,说不定刘冬就会真真实实出现在你们身边。华西都市报记者

  任翔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