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脱欧公投”开启危险旅程

2013年01月25日09: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卡梅伦“脱欧公投”开启危险旅程]
  媒体称退出欧盟将重创英国经济

  【法新社伦敦1月23日电 】英国首相卡梅伦承诺让英国民众投票决定英国是否留在欧盟,此言随即招致其主要欧洲伙伴国的批评。

  法德两个欧洲大国警告英国不能期望在欧盟这一拥有27个成员国的集团里随意挑拣自己想要的规则。

  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表达了比较温和的态度,表示她已经准备好听取卡梅伦的“愿望”。


  柏林和巴黎警告说,伦敦不能自成一套规则行事。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坚称:“我们不能让欧洲成为点菜单。”

  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警告说不能“予取予求”,但默克尔坚称欧洲要找到“公平的折中方案”。

  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也指责卡梅伦“拿英国经济冒险”。

  来自工党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认为卡梅伦在玩火,因为公投极易造成“问题失控”。

  广告业巨头英国W PP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索雷尔与其他英国知名商界领袖一道警告卡梅伦不要举行公投。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4日报道】卡梅伦昨日演讲的重点,是他认为在公投之前,英国要做的事包括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新协议”展开讨论。他没有透露细节,但提出了两大愿景。

  首先,他希望获得“保障”,以防止日益一体化的欧元区边缘化非欧元区的欧盟国家。

  卡梅伦的第二个目标是希望英国“免受与欧盟相关的荒谬监管”。但是从布鲁塞尔收回实权可能最终只是个空想。英国如果想抛弃旧条约,在自由进入欧盟市场的同时却不用遵守其法律,不仅会招致法国的不信任,甚至也会引起德国的疑虑。柏林方面不无道理地担心,英国享受豁免将导致其他国家提出同样的要求。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4日报道】卡梅伦承诺就英国是否退出欧盟举行投票。全球其他国家对此感到深度困惑。美国觉得有必要对他发出警告,如果卡梅伦带领英国脱离欧盟,他会失去在华盛顿的影响力。

  卡梅伦想要一种让英国可以从布鲁塞尔收回权力,但同时保留进入单一市场的特权。

  德国的默克尔同情如下观点:欧元区以外的欧盟成员国需要相应保障措施,以保护它们在欧盟整体事务中的话语权。尽管欧洲领导人经常对英国“例外主义”感到恼火,但他们没有采取大的动作迫使卡梅伦退出欧盟。

  然而,默克尔等人也是有底线的。从跨境自由旅行的申根协定到欧元,英国已经享有众多“退出选择”。如果卡梅伦现在的要价是背弃过去的承诺和义务,那么这种要价显然太高了。各方可以就社会立法和地区政策进行谈判,但如果要对欧盟的核心章程动大手术,那么就连英国最好的欧洲朋友也不愿跨越这座桥。

  目前而言,英国退出欧盟只是一种可能性,而不是概率很大的事件。鉴于英国经济状态低迷,2015年保守党能否以绝对多数赢得大选还是一个未知数。

  尽管英国选民不那么喜欢欧盟,但他们可能比民调所显示的更为务实。指责布鲁塞尔的干预是一回事,同英国最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断绝关系,拿自己的美好生活和就业当儿戏,则是另一回事。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4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三在演讲中承诺在2015年到2017年底前对英国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卡梅伦踏上了一段前途未卜的危险旅程。他可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即解决一代英国人对加入欧盟的质疑,但他并没有找到实现这一目标的政治和外交策略。虽然英国最终退出欧盟的风险似乎还很遥远,但英国的企业和投资者将面临很多年的具有破坏力的不确定性,英国无疑会为此付出经济上的代价。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