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教师实名举报学校领导超编且大规模逃课

2013年01月25日10:2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教师实名举报领导超编且逃课]

  普宁教育局回应称部分领导干部“逃课”属实,但不存在超编现象

  近日,实名网友“邱文权”通过南网问政平台、奥一网问政平台(http://wz.nfdaily.cn)在网上发帖举报“普宁市中小学领导干部超编大逃课”,记者调查发现,邱文权所投诉内容部分被当地教育部门证明情况属实,当地目前正责令学校进行整改。

  校领导被指逃课近百节

  据了解,邱文权是普宁市燎原镇泥沟中学一名语文教师。

  邱老师告诉记者,目前泥沟中学共有19个班,70名任课教师,另有1名正校长、2名副校长、1名正主任、5名副主任、1名总务和1名出纳。其中,专任教师占教职员编制的比例为80%。

  根据教育部《关于贯彻〈关于制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的意见〉的实施意见》,13-23个班的配备校级领导2-3人。而《广东省中小学教职员编制标准实施办法》(粤机编办[2008]73号)则要求,专任教师占教职员编制的比例“初中不低于88%”。

  此外,该校领导干部常年存在“逃课”的情况。根据普宁市教育局2006年8月发布的《普宁市中小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任课、听课有关规定的通知》的规定(如右图,网络图片),“办学规模在12-24个教学班的中学正副校长每周任课4-6节,主任级干部每周任课8-10节,财务管理人员的任课要求参照主任级干部的规定执行”。

  而据邱文权查证,在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该中学的正副校长3人,每周分别任课1、2、4节,仅1个符合规定;另两位一学期下来分别“逃”了60-100节和40-80节课。此外,其他领导干部也都存在任课不足的情况。

  “要不是我信访,至今还像很多老师一样,都蒙在鼓里。”邱文权在网上举报泥沟中学,随后普宁教育局给他送来关于此通知的复印件。

  据其透露,此类问题在普宁市其他中小学校中普遍存在。他呼吁网友一起投诉,记者在他的博客中看到十余条其他学校的类似信息。

  其中一条写道:“普宁市第一中学,90个班,正校长1人,副校长4人,主任8人。正校和两位副校全没课;另两位副校学期初有安排六节,前几个星期有上,之后都是叫其它老师代上;财务管理人员都没有课。”

  教育局称“正责令整改”

  昨日,记者联系上普宁市教育局。该局人事股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核实,泥沟中学校级领导干部并没有超编,同时他也承认该校确实存在专任教师比例不达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存在教学课时不足的情况,目前教育局正在责令其进行整改。

  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只有正副校长属于校级领导干部,而正副主任属于主任级干部,总务和出纳是财务干部,都不在校级领导之列。因此,泥沟中学并不存在校领导超编的现象。”

  至于专任老师比例不足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则表示:“普宁市比较贫困落后,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努力达标,情况也一年比一年好,现在已接近标准了。”

  普宁市教育局表示,通过调查,发现泥沟中学的领导干部确实存在“逃课”现象。“这个通知只是普宁市下发的,上级部门没有要求,我们的初衷是让校领导干部通过实地教学,更好地处理行政事务。而校长的主要任务是搞好行政工作,个别学校的领导干部由于行政事务繁忙,未能平衡好教学与行政的工作,我们也责令其整改,执行通知的要求,至于漏下的课,无法再补。”

  南方日报记者 闫昆仑 实习生 曾栩 南网编辑 彭晓枫

  奥一网编辑 吴敏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