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去年引316企业创3千新职位 外商投资创新高(图)

2013年01月25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去年引316企业创3千新职位 外商投资创新高(图)]
贾沛年(右)表示,会接触东盟国家企业,助来港开展业务。左为邓仲敏。香港《大公报》

  贾沛年(右)表示,会接触东盟国家企业,助来港开展业务。左为邓仲敏。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投资推广署去年引资创历年佳绩,共引进316间企业,创造近3000个新职位,企业数目比去年增加4%,连续第12年超越年度目标。署方预计,今年内地及海外企业会继续赴港开业,而全球的跨国公司看好香港的营商优势,今年来港寻求发展机会的企业料稳步上升,故今年的引进公司目标是330间。

  香港投资推广署昨日(24日)公布,去年该署协助赴港的316家企业来港投资项目,分别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当中,内地的数目居首,有62间,比2011年增加6间,总投资额达40亿港元;其次是美国、英国、日本;而排第5位的澳大利亚,则被企业数目大幅飙升的德国取代,由7间增至去年17间,升幅达143%。

  而赴港投资最热门的行业,2011年占据首两位行业为“旅游及款待”、“运输及工业”,去年则龙凤易转;第3位仍是“创新科技”。受惠于众多的投资机会,去年创造出2937个新职位,较前年增加8%。按市场分布方面,除上述提及的德国是欧洲增长最快的市场外,其次是内地和日本,企业的数字分别比 2011年上升11%及17%。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指,去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额下跌18%,香港却能持续吸引中外企业进驻,凸显香港良好的营商环境,加上欧洲经济不明朗吸引企业将业务东移,令去年有316间企业来港开业及扩业,创历年之冠。他说,虽然香港写字楼租金贵,但他认为,只要企业避免选择有海景的办公室,仍会有不少选择。

  加强对内地二线城市推广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表示,全球经济仍受到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不振的影响,前景并不明朗,署方会留意重要的经济体系步伐的发展,寻找合适的行业及市场进行投资推广,协助跨国企业及有意来港创业的投资者在港拓展业务。

  邓仲敏表示,去年内地总体对外投资中,约60%经过香港来进行。因此,署方今年计划重点在内地二线高增长城市推介香港,涵盖厦门、郑州、贵阳和哈尔滨等地,加大投资推广力度。至于海外市场,贾沛年透露,会主动接触东盟国家企业,协助他们来港开展业务并打入内地市场。他希望,今年可以协助330家企业赴港投资,其中20%为金融企业。

  此外,日本在众多赴港投资的国家中,占了重要来源市场,2011年日本企业在港投资项目为23个,去年已增加至27个。邓仲敏表示,日本企业来港投资不单未受政治因素而响,反而看好香港的营商优势,今年赴港寻求发展机会的企业可望稳步上升,热门的行业会是消费品、电子产品及餐饮业。

  成立于2000年的投资推广署,在全球28个主要商业城市设有办事处,主要为香港吸引外来直接投资。截至去年年底,署方共完成逾2700个投资项目,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2万个新职位,投资总额逾690亿港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