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回应黄石提前98天应对暗访组:报道存在误读

2013年01月25日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回应黄石提前98天应对暗访组:报道存在误读]
  “湖北黄石提前98天动员迎接国家暗访组检查”的消息因《东楚晚报》的一篇报道引发舆论强烈关注。湖北卫生厅疾病预防控制处(湖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今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报道存在误读,实际情况是,黄石市为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自我加压,依据申报步骤的时间点,自行推算出一个时间。

  “现在省里的材料还没报上去,怎么会暗访?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间暗访,黄石市政府怎么会知道?”该工作人员澄清说,相关材料3月底才会报上去,之后,全国爱卫会办公室依据评定步骤,才会安排不定期的暗访。由于记者在采访报道时,不了解相关评价步骤情况,对会议讲话存在误读,才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

  1月23日,一篇名为《距国家暗访组来黄检查只有98天……》的文章刊登在《东楚晚报》第三版第二条位置,微博用户将该版截图发布后,引起舆论狂潮。“暗访”变“明访”的剧透,让网友纷纷质疑此次检查的形式主义。

  报道中写道:“"现在距离国家暗访组来黄检查时间只有98天,14个星期,我们要行动起来、紧张起来。"昨日(22日),在创卫专班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四城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家胜提出,在时间紧迫、任务繁复而艰巨的情况下,各专班小组要重视起来,密集行动起来,将创卫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记者按照会议的时间推算,98天后,恰巧为5月份的开头,5月1日。

  记者试图与湖北黄石市政府联系,最终电话被转到当地外宣办,记者拨打多次,电话均处于占线状态。记者就此事拨通了《东楚晚报》的热线电话,接线人员以相关负责人工作忙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拨打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公开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在其官网查阅到,2007年颁发的《国家卫生城市考核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

  管理办法显示,申报城市必须具备10个基本条件后,方可向省、自治区爱卫会提出申请。全国爱卫会办公室接到有关省、自治区爱卫会对申报城市的推荐报告后,首先对推荐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对于符合条件的,将在3个月内组织专家组进行暗访。暗访结束后,全国爱卫会办公室将于2周内将书面意见和影像资料反馈给省、自治区爱卫会办公室及申报城市。申报城市根据暗访意见进行整改的时间不少于2个月。

  该评审办法,便为暗访划定了大致的时间段。

  记者了解到,评审工作包括暗访、技术评估、考核鉴定和社会公示等程序。评定步骤的每个时间节点,也便成了地方创卫工作安排的时间点。(记者 申亚欣)

  作者:申亚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