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候任国务卿克里谈外交主张:攘外必先安内(图)

2013年01月25日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候任国务卿克里谈外交主张:攘外必先安内(图)]
美国候任国务卿约翰·克里
美国候任国务卿约翰·克里

  中新社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参议院24日举行新任国务卿提名听证会,候任国务卿约翰·克里阐述了其未来四年外交政策蓝图,并提出了“攘外必先安内”的思路只有把美国国内的事情做好,才能在世界上强大。

  克里在听证会上表示,在亲历近来美国财政悬崖危机之后,他特别认识到一个事实:除非我们在国内强大,否则我们就无法在世界上强大。


  他接着阐述了类似于“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理念,强调美国只有把自己的“经济房屋”打扫干净,尽快恢复财政秩序,才能维持全球影响力。他还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国家恢复财政秩序,因为这会影响美国以及他作为一名外交官的信誉。

  克里指出,世界各地的人都希望美国发挥领导力,美国应该向世界其他国家展示,自己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理国内的事。因为他和克林顿·希拉里国务卿以及其他人在出国访问期间已经听到很多人在质疑美国能否解决国内问题。

  克里表示,当前经济政策在外交政策中的作用超过以往任何时候,他呼吁两党超越党派奉行“经济爱国主义”,并且认识到美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取决于美国国内政策的效力。如果美国无法处理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关系,无法平衡政府财政预算,无法建立有效的经济秩序,也就难以令人信服地劝说其他国家达到这些标准。

  他还强调美国的外交政策不应仅仅定义为无人机和军事部署,并指全世界都在竞争资源和全球市场,美国若不愿意投入这些领域,就会削弱自己的国家实力。

  在当天听证会上,克里还回应了议员们质询的诸多热点国际问题,涉及俄罗斯、中国、伊朗、阿富汗、叙利亚、朝鲜等诸多国家。其中在谈及伊核问题时,克里强调美方将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但他与奥巴马一样,赞成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在谈及巴以问题时,克里表示将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并强调若和平努力失败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由于克里原是当天主持听证会的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在参议院人脉极深,预计其提名将很快获得通过。当天,即将卸任的国务卿希拉里和共和党的资深参议员麦凯恩都出席听证会为克里“背书”,主持听证会的新任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甚至一度口误直接宣布克里为国务卿先生。

  克里于去年12月21日获奥巴马提名,并被他称赞为“完美的国务卿人选”。

  现年69岁的克里出生于外交世家,他的父亲是外交官。他本人参加过越战,获得多枚勋章,并被称为“越战英雄”。1984年他当选联邦参议员并连任至今。2009年1月起任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2004年,他获得民主党提名为美国总统候选人与当时在任的小布什竞选美国总统一职,不过功亏一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