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雷:5年来全国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1.2万亿

2013年01月25日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陈雷:5年来全国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1.2万亿]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水利部1月24日召开视频会议,总结水利规划计划工作成绩。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2008年以来,全国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过1.2万亿元,解决了3.05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陈雷充分肯定规划计划工作新成效。他说,2008年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行积极财政政策以来的五年,各级水利规划计划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国累计完成水利建设投资超过1.2万亿元,其中中央投资达5012亿元,年均增长25%;解决了3.05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完成了18456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209条重点中小河流重要河段治理任务,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8400万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1.15亿亩,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4.6万平方公里。

  陈雷指出,党的十八大把水利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拓展了水利发展空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支持水利的政策举措。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要抓住新机遇,适应新要求,找准着力点,为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陈雷指出,201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一年,规划计划部门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科学谋划水利长远发展。搞好水利改革发展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水利规划体系。二是全面加快民生水利建设。加快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着力推动水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三是重点抓好骨干工程建设。按照“十二五”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布局,进一步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着力解决好工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水利建设步伐。四是大力推动水利现代化。编制全国水利现代化规划纲要,抓好水利现代化试点,加快改造传统水利。五是着力推进江河湖库水系连通。以流域综合规划、水资源综合规划和防洪规划等为基础,人工连通与恢复自然连通相结合,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推进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六是切实加强投资计划管理。积极争取水利投入稳定增长,合理安排年度投资计划,着力提升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力。七是全面完成水利普查工作。继续抓好数据汇总审核和成果发布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水利普查任务。八是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摸实情、讲真话、谏真言,讲纪律、讲廉洁、讲奉献,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能力、政策把握能力、统筹谋划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破解难题能力,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好本次会议的精神。一要把党的十八大对水利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到规划计划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找准主攻方向,把握工作着力点,全面提升规划计划工作水平。二要切实做好2013年规划计划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监督考核,扎实推进水利规划计划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三要进一步改进规划计划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