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珠西线高速全线贯通 未来将延伸到横琴新区(图)

2013年01月25日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珠西线高速全线贯通 未来将延伸到横琴新区(图)]
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三期航拍图 陆建 摄
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三期航拍图 陆建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5日电(廖丽丽 李红梅)25日,历经三年建设的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三期项目(G94珠三角环线)顺利通车,实现了广珠西线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按规划,广珠西线高速公路还将延伸到横琴新区,成为广州、佛山、中山往返珠海、澳门之间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三期项目(G94珠三角环线)通车后,从广州到珠海将由原来2小时缩短至1小时,广州、佛山、中山等地的市民又增添了一条通往港珠澳地区的便捷通道。

  据介绍,广珠西线高速公路分三期进行建设,其中第三期项目长约37.7公里,2009年12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在中山沙溪顺接广珠西线二期工程,经由中山大涌镇、南区、板芙镇、三乡镇,到达坦洲月环,连接西部沿海高速公路(S32),顺接珠海段支线(G4W广澳高速),还可延伸至珠海大道,快速到达香洲、南屏、拱北、湾仔等镇区。

  行驶在广珠西线高速三期上,可感受到一路群山连绵、景色壮观,全线共有8个隧道,8个隧道各有特点,独具风格,其中最长的月环隧道有1.2公里。广珠西线三期工程设有中山西、沙溪、中山南、板芙、三乡和坦洲月环等6处互通立交与沙溪服务区1处(南北行)。

  据悉,建成之后,广珠西线三期可贯通中山市中部、西部、南部地区,连接沙溪、南区、板芙、三乡、神湾、坦洲等镇区,为沿线居民出行提速。至此,中山市所有镇区均可实现15分钟内上高速公路的目标,对疏导城市交通网络、方便市民快捷出行,加强与其他省网公路的连通以及提升中山市在珠江西岸的城市地位有积极的意义。

  广珠西线高速公路全长约98公里。业内人士表示,其全线贯通将进一步改善珠三角地区路网结构,对实现广州、佛山、中山、珠海等地的一小时交通圈意义重大,同时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加强粤港澳之间特别是珠江三角洲地区南北向交通和经济往来以及改善地区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的全面发展等均具有重要作用。(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